少年春衫薄

沉迷爱客,不可自拔

评莫宁海

第一次写长评斗胆 @心宿二捕获 太太一下,捂脸




首先我要给大大告个白!太太我爱上你了你造吗?!(¯﹃¯)




作为一个从头追到尾,却一直暗搓搓没能憋出来半句回复的人到了现在GN完结这么多天终于忍不住了,而真要说话的时候又发现自己技能点没点全,希望太太不要介意我嘴笨。




【对不起我是个渣QAQ




莫宁海一开章特别欢脱,欢脱到简直能让我笑出腹肌那种,直到后来我看见了小周和叶修相遇,看见了玫瑰在说“热闹是他们的,而他什么都没有”时的小周的时候,我感觉到了虐。




这种感觉就像是曾经听人说过的”我喜欢你,和你无关“,不让人觉得虐的死去活来,就是心里总不好受。我当时就在想,小周你怎么暗恋的这么憋屈,你为什么不跟对方说呢,简直是读者都着急。




【他是如此聪明。聪明地足以让一个爱他的人骄傲,又足以让一个爱他的人,却步。停在原地,忍不住看看自己。】【爱上叶修,天呀,多可怕。】这两句话一直给我印象特别深,心里好多好多想说的话就是说不出来。




我想给这两句话点赞,我觉得叶修就是这么样一个人,强大到没心友,都能叫人能自卑,叫人看不透。




我觉得我都替小周这样的不好受,受不了了枪王大大,伸头一刀缩头一刀,咱别这样慢火炖了成不成,你这么熬着自己炖的我们心里真要命啊




结果接下来吃火锅的青笋小细节就直接又让我苏了一把男神,就像沐沐说的那样,我到现在也没分清楚叶修那时候是真上心还是就是聪明,就是觉得男神你简直男友力爆表,如此细心温柔,真是当可嫁了。




甜头给完了,我就看到杏仁了,心情跌宕起伏的我觉得自己都快成杏仁了。真的大大,我当时想,以后谁跟我说暗恋好过,我就抽死他。




给叶神灌酒沐沐真的就是替我们这些旁观者把感受都说出来了,就是觉着替男神有点难受,但是并没来及想些别的,也不会同情他,他也不会要。




到后来沐橙杀熟那点儿我就真的捂心口了,要是让我一字一句说感受我得打字打一天,我就说亲吻胸口感谢叶修活着,还有接受不了拒绝,简直苏里带着虐。但同时还忍不住想小周他为什么接受不了拒绝,不开口,就什么都没有啊?关于伞哥我们都定义成了一个BE,但是太太写着,就真能觉得出是死亡都不能分离三人那种,反倒感觉不这么虐了。




后来我看到了兴欣和轮回的分离,两人分别背着责任游向相反的方向,我看着他们再会,两个人都强的苏一脸,叶修的不在意,小周的那一跤,都觉得就像活生生看见两人,而我是个在场的旁观者一样,他们在背着责任的情况下谈了这一场恋爱,所幸最后终于成了。




既然说到这儿,我就直接说说后面俩人恋爱高潮的骨船和气妖,一开始闭着眼睛走坑的时候的觉得那点茫然和虐,终于在太太所有伏笔拉开的时候我才顿悟,这两个人能走在一起真是太不容易,小周弃了武器没法伤害叶修,叶修想偏心小周想相信他,这俩个人在我们读者看来还不至于——但相信这东西,还是在那种情况下,本身就是像在刀尖上行走,轮回的人算计他,而叶修还想相信小周,小周也一直这么让他信,这么实诚得让他糟心,他这么谨慎的人终于是想相信一回,赌上一回。




他把信任交予了周泽楷,而对方没让他失望,周泽楷把心交给了他,叶修也没让他失望。




多美好,多好的恋情,“我把身和心都给你”这话触动太大,叶修给对方的是一个自己的故事,你把武器给我修,我把脆弱露出来给你看,我信你。




他这一连串纠结的态度,对比不在意的孙翔,对比其他人,这些情绪又多不容易,他早偏心了呀。




但偏偏气妖不干,轮回和兴欣掐上了,两边都是为了自家团长好,但两边又都算计了彼此掐不出个头来,我们都是好意,可偏偏达成的后果一点都不幸福。气妖在利用“比鬼神可怕的是人心”这点,把胸膛剖出来给人看,越想越歪,谁心里没点儿小心思,但他们还是好人,好人和好人的掐架,才虐。




你看我把我们团当家,而你们要算计我们,算计我家人,我们就不干——大抵就是这么个理了,方锐大大他们有兴欣,而九点水大大他们有轮回,没人是坏人,但没人面对算计责骂家人不冒火。




所幸,简直是太幸运了,叶修他这么聪明,他早看穿了,小周的十之花终于得到开放,这个故事也终有了个圆满结局,虽然结局骨船想的引人深思,不过佣兵生活又哪能不冒险呢?




我一直觉得,周叶两个人在一起,面前就没有能挡他们的困难了,我也觉得他们两个其实和伞哥叶修苏沐橙那段时候一样——




即便是死亡都不能分开彼此。




不能说这个故事比起原著没有ooc,不过可以说他们所有人都没有失了原著的骄傲和气质,气节,让人一看就觉得“哦,这个是叶修”“这个是小周”“他们俩恋爱多合理”,我觉得太太这样已经很好了




最后说了这么多话想必都快培养成话唠了,不过还是要说一句。




谢谢太太给我们带来了这么棒的莫宁海,这么棒的兴欣和轮回的故事,请以后也努力加油!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