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春衫薄

沉迷爱客,不可自拔

关于剧版镇魂乱七八糟的分析

在这之前我要提醒大家个事


逆CP预警!

逆CP预警!

逆CP预警!


重要的话说三遍,朋友,请务必答应我介意的话别往下看,虽然我没写啥cp的内容,但的确站反了




没看过原著,只看过剧版,be双死线看的让人心梗,不过作为混欧美圈已经习惯被编剧插刀了【吐血


给大家瞎搞分析一下剧情强行圆回来的可行性,说错勿怪,才看过第一遍没有重温,关于细节记得还不是太清楚,清楚的等我再刷几遍再回来重新分析


镇魂这部剧,最后其实感觉上是个开放式,因为编剧剩下不多的求生欲还给了一个以后会再见面的赌,给了被折腾的死去活来的镇魂女孩点希望,虽然这并不能阻止大家组团套麻袋,但好歹其实是有点盼头的。


剧本里的bug不少,看剧的时候相信大家都忍不住吐槽,但有些bug现在其实能当救命草用的,别的先放一放,可以先瞩目一下万年前赵云澜穿越那段剧情


作为一部社会主义兄弟情科学宏观发展的电视剧,连林静发个誓都不能说鬼,要说死是特调处的尸体这种剧,搞个穿越梗出来也不容易,最重要的是,穿越在这里是可以成立的,这让后期遵循科学(……)圆回来就容易多了,时间线这种只要可以动还不怕不能脑补he吗同志们!穿越梗玩起来!


万年前的bug槽点很多,主要先说模模糊糊记得的这么几条。


1.“小巍”


前面说了,这是一部社会主义兄弟情的剧,所以主角之间的称呼都是很有度的,彼此称呼都是名字,很少出现昵称,沈巍到最后快死了赵云澜当场崩了脱口而出的都是沈巍,沈巍呢,最后眼看快要不行了才叫的是云澜。

面面:mmp这句社会主义兄弟情我写下来贴你俩脑门上


这样一来“小巍”这个梗撇开原著来看就很有意思。

以下全凭第一次刷记得不太清楚的印象分析,欢迎提出补充和修改,但如果我记错了,请不要打脸,留着力气去打编剧就好。


“小巍”这个昵称是在21集中突然出现的,虽然来的相当突然让人一脸懵逼,但鉴于赵处这会儿还没穿,剧又不搞前世梗,所以先放弃槽点,就当赵处急了顺口喊出来的(……)放在一边。

对于这个昵称,沈巍的反应是这样的:

震惊,不可置信,一下子就停住了手,刹住不动,回过头紧盯着他问。

“你叫我什么?”

然后半天没完全回神。

完全不像是对于一个情急之下,脱口而出,第一次听到的昵称该有的反应,反正给人的第一感觉不太像是对于一个没想到的昵称该有的态度。

比起来更像是以前听过赵云澜这么称呼他,但完全没想到对方会在这个时候这么叫他的一种震惊和不敢相信。

但是万年之前的那段与小龟王相遇的情节里,尽管他俩你陪我我陪你,看星星看月亮谈诗词歌赋(是的,不仅聊了,还起了名字)谈人生理想,连名字都起了,但是在我的印象里,“小巍”这个昵称很莫名的没被提及。

一直到面面出来搞事准备捅他哥,四圣器一看这不能,主角让你在万年前搞死了可还行?你现在就搞死你哥他俩怎么相遇怎么搞兄弟情,赶紧把赵大处长扔回去的时候,这句“小巍”都没出来。


这个时候沈教授听到“小巍”时候的态度就很值得深思。

因为按照瞎分析一通的标准来看的话,沈巍表现的像是他们相遇以前,起码是在赵处长第一次这么说之前就听过这个叫法的,但剧里不管是穿越之前还是之后,都没有给出这样的线索。

综上所述,赵处长,请你老老实实的告诉我,你是在何时,何地,发生了啥事撩的小美人还给人孩子起的这么个……恩,哥俩好的昵称?


真的不怨面面要砍死你俩,人家亲弟都没有个昵称的!

刚走人生巅峰就看自个儿亲哥和别人十足默契,背对背作战,就是没前面那误会都被这狗粮和默契度噎的想打人,好好的亲哥,就这么被拐跑了。

更别提误会了再看这个画面就是:

我亲哥不管我,原来是跑去跟别人当兄弟知己去了

你为了个外人,你居然不管我

本来就气,这会儿火上浇油,原地爆炸,有理有据。

……得亏不知道是根棒棒糖带跑的,不然估计得气到当场去世。


这是疑点一


2.大庆对于沈巍的回忆


“我不杀,是为了世人,不得不杀,是为了天下”

原著没补过,不过就剧的本身来看,这话是大庆之前从沈巍那里听来的。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我记错了,一万年前的剧情里,也没听过这句。

单论剧来推的话,这话可能是在三人相遇之前,大庆无意中听小鬼王说的,也可能是在遇见昆仑之后,中间那段时间听小鬼王说过的,就是没有拍出来,或者拍出来了只是没记清楚。

这点按理来说不该称作bug或者疑点,赵云澜在万年前估计和他们呆的时间不长也不短,属于一个足够大庆心甘认主,但沈巍赶着找到了的时间段。

这之中到底发生了啥,谁都不知道。

不过那个时候的大庆分在昆仑,就是赵云澜身上的时间和注意力应该是比小鬼王多的,最后认主也是认赵云澜为主,尽管最后被郑重拒绝,不过记得小鬼王的话这么清楚,也是很不容易了。

这一点不能算疑点,顶多算一种猜想,如果这话听到的时候,是在见到昆仑之前或者与昆仑在一起的那段时间,那么没有毛病,但如果是在昆仑走了之后,就会变得非常有趣了。

因为昆仑走了之后,据说小鬼王睡了一万年(……),完全没办法说。

再后来小鬼王被挖出来大庆又给一棍子搞到了失忆,别说记得说啥话了,他连沈巍这人都不认识。

如果这句话是昆仑走了以后大庆才听说的,小鬼王这个睡了一万年的说法也就不成立。


3.昆仑的名声


昆仑在上古秘闻录里,是个相当有本事,非常拉风及厉害的人。

然而这个人挂的相当不厉害。

在剧中看来,就像是上古普通帮斗,然后不幸首领被砍死了,没毛病。

问题就是书上他被写的相当牛逼,现在看来,与其说这个人是昆仑,还不如说写的是赵云澜更靠谱一点。你看,昆仑这么牛逼的一个人,大庆一点都不知道他长得啥样。

赵云澜无疑是能打下来这么大的名声的,问题给他穿过去也才几天的时间。

穿过去第一天,换了身衣服,救了小鬼王一命,认识自家的猫

第一天晚上,跟自家兄弟看星星看月亮谈诗词歌赋人生理想,把人名字给改了,接着猫过来报告:你还在这儿撩你兄弟干啥?人家弟弟杀过来了。

再然后……

小鬼王的中二弟弟就真杀过来了。

前后不过几天,以剧版展现出来的来说,解决了两拨人,刚来的时候跟小鬼王打的那拨,以及面面带过来的那拨。

就算中间再多几拨,前后也不过几天,打的也不会太多。

好像和书上夸的天怒人怨也有一定质的差别啊……

小鬼王打了多少年才打出黑袍使名号的来着?

如果不是那个时候架打的太容易或者修辞手法太夸张,照理来说怎么也得打上几个月才能打出名气吧。

就很费解……

黑袍使有名那是从小打到大,夜尊有名是他好歹制造了场山崩还把自己封起来了,至于昆仑有名的原因就相当迷糊,想想都满是槽点的不可考。


4.沈教授的先后不统一


沈教授在时空里找到赵处长的时候,先是这么说的。

“我找了你一万年,终于找到你了”

然后接下来给赵处展示的画面和阐述是。

——小鬼王被埋地底下睡了一万年。


??????

请问这是什么骚操作?????

梦里找了你一万年吗?????

你们把大庆置于何地?????

所以说到底是找还是没找????


个人是比较倾向于找了的,初见时那眼神,三十岁的年龄能演出等了三千年的气场,不像是醒了等了几年或者几个月就遇上以前的熟人。

再看醒过来的小鬼王

一开始醒的时候,还是有些万年之前的那种奶气和少年感的天真的,在地星的表现就是这样。

然后到了见到赵处的时候:

已经变成了温和内敛的沈教授了,前后反差不说很大,也有相当的差别。

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人被以前的小鬼王萌到倒地不起,捧着心口嗷嗷叫。

再说就算小鬼王天纵英才,你总得给他时间去学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能在生物上拿个教授的资本吧。

关于这点,个人偏向于,被埋了应该是埋了,至于啥时候从土里醒了,不能尽信就是一万年后醒的。


联系一下bug,再想想最后充满求生欲的沈巍说的一定会再见那个赌约……

我觉得下一步可以开启特调处搞事,先想办法赵处搞活,再回到过去搞时间线见小鬼王做点事奶口沈教授,或者两个人一起奶活的任务副本了。


本身智商不高,瞎开个脑洞分析分析,给大伙撒点带着希望的糖。可行性不知道,就权当看个乐安慰下自己吧。



评论(1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