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春衫薄

沉迷爱客,不可自拔

【全职】【伞修】论HE的正确打开方式(二)

题目还没想出来,依旧深井冰 - -,BUG极多,纯属想看见伞哥在原著能有个活着的机会

时间线错乱,下回再写可能回忆杀?或者这之后单开十年前的故事,反正是接着这个写

这回算是补完第二章?

 

7.

从小拉着妹妹混迹社会的苏沐秋对人心情绪一向敏锐,这会儿还没等老爷子开口已精准的判断出对面状态几近红血即将暴走。
不知道自己那句话拉妥了仇恨的苏沐秋明智的没开口再跑错位,他看见那人一瞬间脸色阴沉下来,在床边坐下来时还是直冒冷气,硬邦邦的抛出来一句。

“叶修没告诉过你他家的事?”
这句话引申义太多,直把当年的神枪大大打出了一个小僵直,他脑子也倒快,上下又打量了那男人一遍,然后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态。
“您是……伯父?”
老爷子脸色这才略有缓和,不太高兴但仍旧多了点欣慰。
“难为你知道,”他重重的哼了一声“还能记着家长什么样,那不孝子还有点良心。”

苏沐秋暂时没法发表任何感想,一起生活了这么长时间他多少知道叶修的家境挺优越,但完全没想到会如此惊悚。
借着唯一可动的视角,他又瞅了房顶上的吊灯一眼。
靠,都抵得上沐橙以后的学费了!
苏沐秋心里直滴血,最后自我安慰幸亏叶修跟着他们兄妹没这么奢侈,要不他得把那小子踹出去。

……

作孽啊苏沐秋,叶修大大令无数粉丝扼腕的淘宝混搭的习惯由来终于有迹可循了。


8.

叶老爷子看着对面躺着的青年半晌没说话,不得不咳了两声以吸引苏沐秋的注意力,在苏沐秋回过神来时又板起脸。
“阿……那混小子平时怎么跟你说我?”

苏沐秋神色有点不易察觉的微妙,想了半晌后挑了个折中的说法。
“他说您做老爹很不错,就是跟他看重的东西不同而已。”
于是叶老爷子也沉默了会儿,微微叹口气摇头。
“你倒挺会说。”他顺手给无法动弹的苏沐秋掖了掖被角,“那个混小子从小就不听我的,他肯定不止说了这一句。”

苏沐秋无言。

总不能说叶修还评价过你更像网游里那个大漠孤烟的爹,而且我也这么想。

叶老爷子沉默了半晌,然后转回眼神对着苏沐秋开口。
“关于你刚刚问的,我还有点事要跟你说。”

“从车祸到现在你已经躺了六年,还有,你现在是个黑户。”

“……啊?”
苏沐秋有种预感,接下来他要面对的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9.

闭眼时我还年少,睁眼时我已苍老。

苏沐秋觉得自己的人生也太特么传奇,来龙去脉摸了个透的神枪大大现在的心情用后来黄少定位精准的一句话来表示就是我什么都不想说,用真诚的点心大大的话讲那就是累感不爱。

买个菜能撞上车祸,幸运E;老爷子恰巧在车祸现场救了自己一命,幸运A;被下达病危通知书通知好了八成也醒不了让老爷子掉包,幸运E;现在能醒了手还没事脑袋大概也没后遗症,幸运A;从当初到现在已经过了八年职业选手生涯都能走到尽头的时间全过去了,还是幸运E。

……

一下子自己就长了六年这种事换了别人遇上这么一连串的变故早就得掀桌了,也就苏沐秋还能勉强接受。

他用了三天的时间说服自己接受现实,到了一个礼拜后叶老爷子第二次过来的时候苏沐秋已经能十分平静的谈论这件事了。

“至少我还有这双手”苏沐秋在老爷子皱着眉头疑窦的注视下伸展手指做着不成样的手操,晨光透过指缝漏进来合着青年的笑意都暖洋洋的。“更何况我今后还能见到叶修和沐橙呢。”
仿佛依旧是那个说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的少年。

他说,至少我还活着。

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就能去实现梦想。

叶父看着青年的神色似乎有些动摇,想说什么还是没说,最后还是照例急匆匆的离开房间

10.


苏沐秋伤的挺重,这注定他就是醒了也起码得有个几年都下不来床——这还算好的。


所幸叶家家大业大,养了七年苏沐秋的叶老爷子也没这么不近人情醒了就把人丢出去自生自灭——好歹当初这么不容易救回来的。

所以就算再看这个抢走自家儿子的不顺眼他也未置可否,颇为闷骚的默认了苏沐秋能在这儿常驻,时不时还会来看看。

偶尔来一趟的叶母拎起据说是叶修他爹“不小心遗留”的补养品直摇头,转身就把这些东西都给炖了投喂苏沐秋。


“他就是拉不下来这个脸,”行动上干练打扮上端庄的叶妈妈坐在床头,把还咕噜咕噜冒泡的粥放在一边晾凉,“这么多年了还在钻牛角尖呢。”

苏沐秋觉出来这后面一定扑朔迷离曲折万分,自他见到叶父第一面起就感觉到对方的态度微妙的奇怪,从前的心脏二人组之一躺在床上时把整个事都回忆一遍,只发现了有一个可能性。而那种可能性让想起来的他颇为心虚。

最后他选了个最稳妥的说法。

“叶修跟伯父和伯母您提过我?”


叶母本来用勺子搅着粥试图让它凉的快些,闻言奇怪的看了苏沐秋一眼,接着恍然大悟。

“看来他还真没跟你们说。”她再次放下碗,语气说不上多沉重很有叶修式轻描淡写的特色“那时候他回来拿身份证就跟家里出柜了。”


这可算是深水炸弹的级别,如果要我们形容神枪大大这个时候的心情,可以参考下用繁花血景。

五颜六色,光影效果杠杠的。


苏沐秋觉得自己肋骨应该还没好利索,全身都要跟着抽搐,转着尘封了七年多的记忆都恨不得给搁上个加速齿轮,最后才想起来是有这么回事。

想起来的时候更是一口血哽在喉咙里将喷未喷,惨白着一张脸看上去特别虚弱。

“他是说过……”


头天晚上溜出去第二天一天没回来,自己和沐橙等得心急火燎,他刚准备出去找人的时候人家回来了。

被问到到底去干什么了的时候叶修特得瑟的晃晃口袋里掏出来的身份证,苏沐秋则觉得好气又好笑翻了个白眼

“你这身份证拿的时间够长的啊。”

“唉,这不是出门不利被我爸逮着了吗。”叶修一脸后怕的假装捂心口,“最后连出柜都交代了,哥差点就在那儿阵亡了。”

端水过来的苏沐橙被这样的举动逗的直笑,苏沐秋也绷不住脸。


“得了扯吧你就,也不怕教坏沐橙。知道我们多担心吗?”苏沐秋向着自家妹妹使了个眼色,突然一步直迈到叶修身后架住叶修两臂就喊,“沐橙,上!”

苏沐橙当机立断的扑上去挠痒。

“哈哈哈哈哈哈沐橙别闹,”未来枪炮女神掐的点实在是精准,叶修左躲右闪都架不住兄妹配合“卧槽!噗哈哈……苏沐秋你快松手!”

苏沐秋死死把他按床上方便妹妹上下其手一边嘿嘿奸笑。“沐橙一波带走这个叶修,看他以后还敢不敢不说一声就走人?”

苏沐橙忙里偷闲还能欢快应一声自家哥哥。

“得令!”

“噗哈哈……你们兄妹俩真够了!”叶修在床上狼狈的滚过来滚过去差点掉地上还不忘大放阙词,“我可真急眼了啊!”

“还有心思嘲讽?沐橙别放了他!”


结果那次是三个人都累趴下了,整个事件也就此揭过。


……

苏沐秋这会儿连捂脸的心思都有。

叶修是说了,可那跟我晚上吃了二两米饭这样的陈述句有差别吗?那口气谁都不会当真的吧。


他没注意到自己脸上的表情有多怀念又有多温柔,叶妈妈倒是在一旁围观了全程。


也许……小修当初真的没选错路……

她低下头,像每个普通的母亲一样笑的欣慰。


“来,再不喝粥都要凉了。”

评论(11)

热度(4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