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春衫薄

沉迷爱客,不可自拔

【兆夜】予汝妄念

ooc死蠢,私心里给夜斗苏苏苏【不是的】刚遇见兆麻时的小夜斗还是挺帅的,虽然后来转中二萌系二人立场越来越对调了……

基友评价看不出攻受,(PД`q。)·。'゜冰天雪地掩面泪奔……无语凝噎 

顺带球一下兆夜的小伙伴,这个CP实在是有够冷的 QAQ



从远方来的风从毁损散落的建筑民居上刮过的时候兆麻只觉得冷,他穿着草鞋踩在残存的瓦砾上睁大眼看着这一片的荒芜,毘沙门天的断断续续的哭泣似乎也像是隔着层雾,茫然的不切实感像是走在幻境和现实的交界。

他想我要快赶到威娜那边去,我应该去看看她的伤势,我应该去安慰她的。

然而身体本能的抗拒,极度痛苦和极度自责就像没顶的水简直要让他窒息,他突然对短短的几步距离产生了恐惧。


去那里又能对她说什么呢?

是我要求夜斗神杀了我的族人。

是我为了想让威娜活下去这样请求。

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都是我的错啊……


他近乎反射性的把视线偏移不远处女武神哭泣的脸,然而躲避的目光看到了同样是在不远处,静默站立着的祸津神。

绯器还未变回女孩子的形貌,薄锋雪亮被神明持在手里反射出冰凉的光,未有一丝血迹,却在刚刚斩断了无法计量的神器的生命。

持刀的那人并不长的头发尽数被束在脑后,漆黑的和服料子质感本来偏软却被他穿出来种带着棱角的冷硬,风穿过这片荒土的时候有些宽大的衣服袖摆尽数向后翻飞过去,露出因瘦削而分明的锁骨和过分白皙的肤色。

神色倒更不如说是一种看多了这种事情所能做出来的冷淡,那样子分明像极了他握在手中的刀。


或许是出于神明的第六感,少年模样的夜斗神目光从毘沙门天的身上收了回来向这边看过来,兆麻被对方如利刃般尖锐的目光刺的往后退了一步,脚下的瓦砾咔嚓被踩碎,换回了他不少的神志。

那种如幻觉一样踩在梦里的感觉终于没有了,感官尽数回归,风刮的他的脸生疼。


简直就是因为对方而清醒的桥段。


刚才还无丝毫动容的祸津神看见他时似乎蹙了下眉,原本清秀的脸上这会儿反倒多了点阴沉,松手的时候绯器化作原先小女孩的模样,揪着夜斗的衣角跟在旁边仰着头看着他嗤嗤的笑。

兆麻几乎是被他的动作惊的没动弹就看见那人疾步走到他面前。


“你。”对方语气不善“别想些乱七八糟的。”

啊——?

兆麻一时间发呆愣在了原地,揪着夜斗衣角的小女孩倒是扑哧笑了出来,把脸塞在了夜斗的和服上蹭来蹭去。

看起来过于年轻的神明见他一副不明不白的样子似乎自己更不爽,如果说这个人下一秒会杀了自己兆麻也丝毫不会意外。

“如果你不想让那女人再次染上恙的话,”末了对方只是沉下脸,瞥了那边的毘沙门天一眼转回视线盯着兆麻“就别多想。”


兆麻那瞬间一个激灵,瞬间想起来神器和神的联系差点都要心惊胆战。

他完全只顾着自己的心情几乎要忘记了这一层关系。

夜斗几乎是半惊讶半新奇的看着面前这个人闭上眼冥想了不短的一段时间,在睁眼的时候方才自己看见的迷茫悔恨自责和种种负面情绪已经淡化,然而并不是消失,而是埋在了眼里甚至更深处的地方。


“我明白了,多谢提醒。”兆麻停了停很真诚的说“也谢谢您救了我的主人。”


屠戮人无数的夜斗对这种不带功利的然而切实的感激有点吃不消。

明明自己斩杀了他整个家族,这人怎么还能这么平静的表示自己的感谢?

威名尤在的武神没能想通,但没想通也并不妨碍他心理那点不自在。


从没受过真心实意的感谢,不会面对这样的突发状况的夜斗选择不发一言的转身拔腿就走。

他的背挺的很直,然而步子迈的却很急,看起来不像是处于下风倒像是不想和兆麻多谈负气离开。

当事人被他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反射性想出声留他却在发出第一个字的气音的时候就放弃,伸出的手也转而尴尬的放下来叹了一声。

自从夜斗挥下刀开始起,就注定要成为毘沙门天所谓敌对的神明。

威娜还在哭,必须要去安慰她。

因为现在麻字族……只剩我一个了。


他终是从这篇黄土上那唯一不同的色彩上收回目光。


夜斗远远站在高坡上看着那青年拖着被扎伤的脚一瘸一拐的向着毘沙门天的方向走去,这才注意到身旁的绯拽了拽他的衣角看着他微笑。

“夜斗,为什么要这么帮他?”

这个问题问的恰到点子上,连夜斗自己也不清楚。

“我不知道”他最后这么说“只是单纯的想帮他个忙而已。”


——如果有一天能像这样保护神器,如果神器能这样重视我。


神明自己都没有注意到,那个时候他眼里流动着的,是一种名为“羡慕”的颜色。


TB大概没C了

评论(10)

热度(1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