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春衫薄

沉迷爱客,不可自拔

【全职】【伞修】Retrograde(四)

安利完荣耀的苏沐秋觉得自己的举动其实挺像个蛇精病的,但是他还不打算停。


“听好了,下面也是重点。”苏沐秋对还是粉嫩团子状的两兄弟继续说,“虽然我分不清你们俩,但如果你是叶修,很遗憾你不能成为一个五好少年了。你会在十五岁那年度过青春叛逆离家出走,远走高飞孤苦流浪直到H市的网吧被最帅气好心的苏沐秋和最漂亮贴心的苏沐橙捡回家,尽管你很嘲讽他们还是令人感动的收留了你,你们会在一起住三年并加入嘉世。”

“可惜苏沐秋中途因为点事离开一段时间。”苏沐秋意气飞扬的宣布说,“别担心,迟早会追上来超越你的,到时候可别输的躲在厕所里哭。”

“我想明白了,现在这样可不行,既打不了荣耀也没人能看见都能憋出神经病了,而且我的愿望就是跟你和沐橙在一起打荣耀,想向前走。想追上你们都只能重新开始。”

“这个重头再来花的时间可能要有点久,所以我得赶紧去投胎了。”


他看着床上的两个孩子,眉眼间依稀带了些往日少见的温柔和怀念。

“对了,有句话一直没跟你说,其实三个人那段日子过得很不错,沐橙还有我挺很高兴遇见你的。”

他觉得该说的话都快说完了,他也快离开这个地方了。

苏沐秋直起腰来收回手指,最想说的话可不能现在跟个小屁孩说,更别提这么点小他还分不清谁对谁。

他觉得还少了点什么,最后恍然大悟的对两个孩子认真说。


“对不住啊叶秋,你哥那个没节操的把我给拐了。”



时间在某个节点扭转,像是走过一条漫长的莫比斯环,终于从过去连接到了未来。

苏沐橙和叶修并肩从南山公墓漫步向回走,第十赛季结束给人带来的兴奋和热情的尾巴才刚刚扫过,还残留着星星点点的余温,然而苏沐橙已经接任了队长的位子,叶修也打包行李准备回家。

苏沐橙踢着脚下的石子,毫不在意形象的伸了个懒腰。

“当队长果然很累啊。”

“那当然,你当队长干什么的。”叶修毫不留情,“行了快把高跟鞋换下来,每回来这儿都穿这么高的跟我看着都替你累。”

“嘻嘻。”苏沐橙不在意的笑着,从叶修手里的袋子拿出平底鞋换上,叶修替她拎着鞋子等她换好,“没办法嘛,每次都想让哥哥看见最漂亮的一面。”

“就你哥那个妹控绝对不想看见你因为这个累着,”叶修说,“打个赌怎么样,他看见了准得跑来找我打架。”

“听起来也不错啊。”苏沐橙笑,“要是能见着他的话不是挺好的。”

叶修拎着袋子,袋子里装着苏沐橙刚换下来的鞋子,他显得有些漫不经心,手里袋子一晃一晃的。

“哥宁可他早就跑去投胎了。”

苏沐橙也安静下来,“他会的,你还给他留了37连胜的记录等他破呢。”


她又踢了踢小石子,这回一踢踢到了很远。

“叶修,其实我后来才觉得……当初你俩挺微妙的。”

“嗯?”

“你不如我了解哥哥。”苏沐橙笑意吟吟,“他比你想象的还别扭,你看,那阵子我说让你跟我们住最后也需要我哥拍板定案,他答应了,后来无论哪个游戏都拖着你安利,你不知道他跟别人说的时候也总特得瑟的提起你,好像有你就天下无敌手似的。”

“这我还真不知道。”叶修笑。

“你不知道的事多着呢。”苏沐橙说,“你有没有想过,我哥那时可能喜欢你?知道我说的什么意思吧?”

“你最近又跟云秀她们看了什么东西……”叶修叹气,“当时没想过,后来是想过,但也就是那么一猜。毕竟人都没了,想多少也没多大用。”

苏沐橙也叹了口气,她显的有些踌躇,最后还是问了。

“……那你喜欢我哥吗?”

“你不是都看出来了吗?”

“当时也没多想,也是后来过了挺长时间才意识到的。”

叶修笑着揉了揉女孩子的头发,苏沐橙觉得就和当年哥哥揉的感觉十分相似,她站在原地闭上眼露出微笑。

“发现时还觉得挺不可思议的,后来想想你哥荣耀玩的好,个性对胃口人又长的好看,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喜欢上这么个人多自然的事。”

是啊,多自然啊,苏沐橙想,你们两个永远是最好的,要是我哥还在联盟第一搭档和CP早定下来了,哪还有别人的事。

她觉得自己有点孩子气,但是还是噗的一声笑了,只有这点她可不准备改。

“好了我终于都明白了,走吧走吧。”苏沐橙吸了吸鼻子,“大家还准备给你送行呢,我们得快回兴欣。”

“我去,大小姐你想一出是一出啊。”叶修汗。

“对了,果果还说要是你敢回家就没联系搞失踪,以后再来H市就没烟抽放包子。”

“多大仇!冲老板娘这句话哥回去就得买手机。”

“哈哈。”


叶修一边和苏沐橙插科打诨一边向前走,并没注意到对面正迎着他们走过来的人,确切的说,他们谁都看不见那个人。

还是少年模样,长的和苏沐橙有五六分相似的少年正笑着朝他们走过来。

三人快要擦肩而过的时候,苏沐秋张开双臂迎面抱住了走过来的两个人。

苏沐橙和叶修都下意识的停住脚步,虽然他们什么都没感觉到,但是还是觉得心脏像是被什么人拨了一下,温柔和着悲伤,带着一点点欣喜搅的满腔的感情都要溢出来。

就像有很重要的东西即将和他们告别,有什么即将迎来新的开始。


苏沐秋把脑袋埋在两人肩膀上,露出个十分满足的笑容。


“我要走了,你们保重。下辈子能再遇见就好了。”

“还有叶修,下辈子再遇上的话谈个恋爱呗。”


“再见。”


昔日走在一条路上任夕阳拉出长长的影子的三人终究擦肩而过。苏沐秋没再有回头,叶修和苏沐橙隐约能感受到什么,但他们也没有回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那条路,过去的不会重新再来,能做的只能是向前走。

下辈子的事谁也不知道,他们可能会相遇,也可能不会。但无论会不会,都不是属于过去的“叶修”和“苏沐秋”的故事了。

而是新的开始,新的未来。


苏沐秋怀着期待,向着前方走去。

在那里只有他看见了的温暖的光芒正等待着他。


——END——


爆种下完结了,大概不至于特别……ooc吧,作者文笔白烂不要计较。

嗯伞哥去投胎了,我说了结局是开放式【顶锅盖遁

还想写个后记,至于番外应该不会写……_(:зゝ∠)_

再后面伞修梗就都是纯HE了,求抵消,求轻点揍

评论(1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