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春衫薄

沉迷爱客,不可自拔

【伞修】Retrograde(二)

苏沐秋又站在原地看了三人很久,然后他终于动了。

他走到陶轩身边,一手扶上过去那个陶轩的肩膀,在对方的肩膀上用力按了按,突兀的弯下腰来勾住陶轩的脖子往后一勒,对着浑然不觉的老板露出个和那张脸风格不搭又意外合适的痞笑。

“加油啊老陶,嘉世就看你的了!”

他看着浑然不觉正为了块肉大打出手的两人,莫名觉得对过去那个自己有点不爽。

“虽然那个家伙是挺欠揍,不过也拜托啦。”

轻快的尾音落在空气里,没留下半丝痕迹。


过去的陶轩没有回头,也没有回应,苏沐秋并不清楚究竟是自己回到了过去还是看见了回忆中的影像,也没想去追究。他只是松开手向前走了一步。

这次是认认真真地,收了脸上那种不正经的表情看着跟过去的自己笑闹的叶修。


“沐橙和荣耀就先交给你了。”


那样前所未有的认真,好像在托付一个并不会被对方真正听见的诺言,并且没来由的相信着,笃定对方一定会实现。

——虽然不甘心,但我还是把最珍贵的东西托付给你。


“保重。”


苏沐秋后来是又向前走了,第二站是家。


三人蜗居的小屋整间出租屋不算大,窗口开的小但胜在向阳,苏沐橙别出心裁的在阳台上摆了盆叫不出名字的花,光线漏进来的时候整个房间显得都暖呼呼的,被子和枕头上有太阳晒久了特有的干燥暖香,和着少量洗衣粉的香味相得益彰。

床头旁边就是桌子,并排摆两台电脑两张椅子,桌上摊着不同职业的账号卡,画着银武图样写着所需材料的算草纸乱七八糟的被人随手都推到了一边,屏幕上枪炮师和战斗法师正战成一团,敲击键盘的声响却被旁边洗衣机启动的声音盖过去。


苏沐橙心情很好的哼着歌儿,一边看着洗衣机里衣服咕噜噜的转一边注意着时间,几分钟后踩着时间抹了抹手,从门口探进个脑袋笑眯眯的问,“这次谁赢了?”

她哥和叶修同时扭头看她,一个得瑟一个磨牙。

属性嘲讽那位伸手指指脸色晦败的苏沐秋,笑得特别嚣张还光明正大,“你猜谁赢了?”

苏沐橙了然的点点头,“那今天叶修两胜一负,哥哥两——”

“等等等等!”苏沐秋赶紧拦截,“你到底是谁妹妹啊怎么胳膊肘老往外拐,记下来就行了!”

苏沐橙无辜的眨眨眼,“洗着衣服呢,怎么记啊?”

“……”

对妹妹向来没辙的苏沐秋泄气,苏沐橙在自家哥哥迅速萎靡下去的同时笑嘻嘻的对着叶修比出个V字,叶修回了女孩子一个拇指,顺便在苏沐橙的大招之下又补了记龙牙,“人气高,没办法。”

苏沐橙捂着嘴噗的笑出来,她很喜欢看见她哥这样的表情,自从叶修来了之后她就感觉到苏沐秋变了许多,与其说是每回都给气的半死,不如说越来越从那个无所不能的家长蜕变成了和年龄对等的同龄人,整个人的年龄都像小了十岁。

对于这样熟悉却又陌生的苏沐秋,苏沐橙很喜欢,不如说是更喜欢。

所以在对让苏沐秋吃瘪这种事,作为妹妹的苏沐橙很不厚道的跟叶修同样喜闻乐见,并迅速站到了统一战线。


都到这地步了,再不反击那就不是传说中的神枪了,苏沐秋当场回血追着叶修痛揍,“我说沐橙最近怎么不对劲原来是你!敢带坏我妹揍得连你爸妈都不认识你信不信!”

叶修比他反应还快,迅速跳起来满场流窜。

“我和沐橙那是兴趣相投统一战线,羡慕嫉妒恨直说啊你~”

兴趣相投的苏沐橙笑弯了腰,在两人追打到自己面前的时候淡定的举起还没来及洗的抱枕,一人拍脸上一个,双双截杀。

“好了!战争结束!”


苏沐秋痛苦的往后退了两步,往床上一倒闭上眼睛,“啊,我死了。”

叶修也以同样的姿势顺势往后一倒,举手“哥不甘心,举报裁判违规开挂。”

苏沐橙笑嘻嘻的一锤定音,“裁判作为最高审判,驳回请求。”

她没理躺床上肩并肩的好哥俩,转头又缩到客厅去洗衣服,装死的两人你看我我看你,苏沐秋一骨碌从床上翻起来,顺手还拉了旁边伸手的叶修一把,往电脑那边仰头示意,“觉得怎么样?”


“沐雨橙风?”

“废话,快说。”


叶修也端正神色下评论,“账号强力,技能点分配得也挺好,不错不错。”

苏沐秋懒得吐槽他几年如一日的评论,想了想又问,“比起秋木苏呢?”

“操作者是你的话当然不如秋木苏,但也差不了哪去。至于账号本身比秋木苏属性好些,总的来说更强。”叶修说,“但你确定要用沐雨橙风打比赛?”

苏沐秋更奇怪的转头看他,“你对人妖号有歧视?”

叶修无语,这都哪跟哪啊,“没有。”

“那不就结了,”苏沐秋坐到椅子上转了两圈,目光停留在屏幕里沐雨橙风身上。

“当初就哄她玩儿的,没想到练上来了,既然练得比秋木苏好为什么搁着不用?”

美丽的枪炮师英姿飒爽的托着手炮安静的站在竞技场上,当哥哥的目光放柔下来。

“况且带着沐雨橙风,就跟沐橙也能一起获得荣耀一样。”


当时的苏沐秋没注意到叶修的表情,而现在的苏沐秋却看到了。

那时候的苏沐秋注视着沐雨橙风,叶修正看着他,现在的他注视着那时候的叶修。

他突然觉得喉头有点有些发梗,这不对,他想,都已经死了应该没感觉。


叶修其实也没做什么,他只是专注的在看那个提起自己的妹妹的苏沐秋,没有往日的漫不经心和惫懒或者惯常的嘲讽调侃,难得的认真,那个的神色苏沐秋也没法具体形容,真要他来描述的话大概苏沐秋也只能说,就像他玩荣耀时一样。

就像对荣耀一样。

知根知底的熟悉,不加掩饰的欣赏和不自觉透露出来的骄傲自豪,苏沐秋对这种表情既觉得熟悉也不熟悉,他看见过叶修玩荣耀的时候,很像,却有微妙的不同,年轻的眼底涌现的热度灼人又明亮。他从来没看见过叶修这种表情。

而这表情放在这个时候,放在过去的他自己身上。

苏沐秋看的发呆,突然冒出来一个自己都觉得无厘头的想法来,他快走几步想蹲下身去看清楚对方的脸,甚至都忘了这只是过去,对方压根不会听见而急冲冲的问。

“叶修,你是不是——”


你是不是喜欢我?


苏沐秋话只说了一半就打住了话头,比起叶修他更惊讶自己瞬间的反应,他过于急切的想确定,甚至在看见叶修的表情的脑袋里出现这个莫名猜想的同时涌上来的是对这个猜想可能成立的忐忑和欣喜。

这种感觉来的没来由又自然而然,仿佛很久之前他就有着这种想法。

叶修那样的认真在那时候也并没持续多久,这会儿苏沐秋眼睁睁的看着叶修朝着过去的自己比了个中指,特别欠抽的笑。

“就知道你是个妹控。”叶修说,“那就定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也让他们见识下枪炮战法的组合。沐橙呢?”

苏沐橙抱着一盆衣服从客厅拐进来,听见这话也笑。

“这个主意好,以后谁敢欺负你和我哥,我也能上场去打爆他啦!”

“……沐橙你什么时候开始听的?”

“早听见了,哥哥~”


而现在站在旁边的苏沐秋缓慢的眨了眨眼,反省自己刚刚的举动简直跟暗恋人家很长时间的愣头青一模一样。他看着面前的景象自嘲的想其实现在问了也是白问,但坑爹的是他还是想知道答案。


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我是不是早喜欢你了?


老天离谱的开了个大玩笑,苏沐秋烦躁的想。

为什么到死了以后我才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了个人还有段时间了,妈蛋我连我的心情都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看我的我他妈就更不知道了。



PS:标题翻译成中文的话是逆行,人物如有ooc请留下LO主张脸别揍

关于未来的事儿其实想起来虐点还挺多的,比如老陶,比如沐雨橙风,比如枪炮战法最后兵刃相向……伞哥不知道也是好事。

觉得会被吊打,自觉跑路,哪天抽空另写个皆大欢喜的HE故事好了。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