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春衫薄

沉迷爱客,不可自拔

错相逢(三)

11.


左丘子瘫在椅子上抱着李西涯新发明的暖宝宝,哼哼唧唧。


艾劲站在左丘子旁边教育白洁,“双儿,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老左虽然现在已经过气了,武功也没了,但毕竟也是我们滴答派的一员,如果哪天西涯要闭关搞发明我们还可以把老左拎出来充个门面嘛,你这样把他冻住,他还怎么打广告呢?”


李西涯一脸紧张的在白洁身边打转,“双儿!你没事吧?是不是师父对你做了什么?”


白洁根本没理他俩只顾着道歉,“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老人家你没武功,爹娘以前跟我们说过很多次不可以欺负平民百姓的。”


左丘子险些扑街。


“唉,你们!你们三个……孽徒!”


12.


等会儿,好像不对。


这西涯和艾劲也就算了,怎么连平时乖巧可爱的双儿也学会往自己心口上插刀了。


左丘子选择性遗忘当初秦双和李西涯是一起被苍穹那位寿长老挖了墙角,而且叛变的比李西涯还快。


他这一琢磨又觉出奇怪来了。当初自己因神农玉相救得以回生却失了一身武功这事双儿是知道的,不仅知道还一度十分愧疚,还是滴答派上下包括鹦鹉小三轮番上阵劝了好一段才叫人略微放下这事,怎么现在看双儿的样子却像全不记得了?


还有刚刚双儿叫我什么?老人家?她不认我这个师父啦?


这可是了不得的大事。


左丘子当即大惊失色,其他两个徒弟怎样都无所谓,双儿可不行!


13.


左丘子把李西涯艾劲两个拉到一边。


“我说你们两个,有没有觉得双儿今天,啊?哪里怪怪的?”


李西涯连想都没想就怼回去。


“哪里怪怪的,我看是师父你比较奇怪才对吧。”


“你……!”


左丘子抖着手指他,摇头叹息,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艾劲摸了摸下巴,“是有点奇怪。”


左丘子和李西涯动作一致的朝他望过去,只听艾劲又说,“据我的观察,她今天说话的语速比平时快了至少一倍。”


左丘子急的直扇扇子,“哎呀,你看出这个有什么用!我说的不是这个!”


艾劲抬手,“哎——别小看了我们艾家的观察力,像我们这种生来被诅咒成为赚钱的命的家族看人可是相当准的,尤其是客户爸爸,他们的神态、动作和语气都有着个人特定的习惯,这一点是改不了的。以双儿今天的说话方式,与其说她奇怪,不如说倒像是变了一个人。”


14.


他说这话有理有据,听上去还挺有道理,李西涯愣愣跟着点头。


“大师兄你说的好有道理,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有点奇怪了。”


“就是说啊,”左丘子瞥了一眼不知在想什么看上去有些疑惑的白洁,把两个徒弟的脑袋压下来小声道,“今天我看双儿没来,打算去叫她过来吃早饭,哪想她一上来就把我给冻住,还问我什么雷公子还有狄仁杰在哪,有没有对他们怎么样!这两个人我连认识都不认识哪答得出来啊,你们认识吗?”


李西涯和艾劲一致摇头,前者像是想起来了什么。


“啊,师父,会不会是双儿以前认识的元教的人?”


左丘子叹气,“是就好了!可问题是双儿她还问我,有没有对她哥哥怎么样?”


两个徒弟不约而同睁大了眼,艾劲的表情是从未有过的严肃正经。


“老左说的对,这下事情大条了,双儿即使忘了西涯这个千斤顶,也不会忘记秦欢现在的状况,肯定是出什么事了。”


无故被捅了一刀的李少侠简直委屈到变形,偏偏还无从反驳,而且比起委屈,他现在更关注的是秦双的状况。


所以他只是含怨看了艾劲一眼便开始回想方才遇到白洁后具体的情形。


“我想起来了,刚刚双儿看见我时候的眼神很奇怪,一开始还叫我冷面,后来又改口叫我什么凉面大人。还说……”


左丘子等不及催他,“说什么?”


“说……凉面大人,你的口罩呢?”


左丘子:???


艾劲:???


李西涯看着他们默默地想,没错,当时我就是这个反应。


15.


滴答派三个人凑成一团时白洁自然不是充背景板的,尽管她曾经送给过狄仁杰一个她哥的人形立牌。


那她在干什么?


她在思考。


刚从陌生的房间醒来的时候她就觉得不对劲,到了现在这种感觉更是越来越强烈,方才冻住左丘子本来是想拉个人质得以逃跑顺便问个明白,然而真搭上人的肩膀才惊觉左丘子内能全失,真正是个可以算没了武功的人。


万万没想到,白洁顿时慌了手脚。


他们白家虽然常被人说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以智商低闻名,但她的父母怀远将军夫妇却都是极有原则之人,对教育兄妹俩也未曾有过半点姑息,以至于从小从这种教育下长起来的白元芳和白洁不仅继承了白家人普遍不高的智商,还充分将白家原则一二三四条融入三观融入生活,继而坚持发扬光大——就比如白元芳,当初在丑男村狄白二人组被愤怒的村民追的狼狈逃进祠堂都没拔一次剑,明明武功高强却落到只能用背死命抵门的很大原因就是因为在白少侠的脑回路里作为一个习武之人欺负平民老百姓是非常可耻而且很不要脸的,后来代管事务所的白洁同样不承多让更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倾向,这一点没少遭相对有那么一点点不拘小节的狄侦探吐槽。


总而言之就因为这么个原因,本来就没搞清楚怎么回事的白洁这下更方,赶紧手忙脚乱忙着给左丘子解冻。外加后来久等人不来纳闷来看的李西涯艾劲,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导致白洁忙着忙着就完全将这一系列事件的怪异之处忽略了个一干二净,绝对不是因为智商,绝对不是。


现在左丘子拉两个徒弟在墙角开小会,正好让白洁豁然醒悟自己原来是打算干嘛的,也给了她充分的时间思考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奇怪!这一系列事件都太奇怪了!首先她看过这所住宅,比狄白事务所大比他们白府小,而且单看布局陈设听远处声音,可以推断出这里距离市集不远,再来第二,这屋子里除她之外只有三个人,刚解冻的老人家武功全失暂且不提,那个穿黄衣服不认识也不知道武功深浅,不过既然是跟着凉面一起来的想来也不会低到哪去。

但是他们三个看起来又很熟的样子,那现在是她晕了然后被凉面救了?最后,最奇怪的是——


我怎么觉得自己哪里不对劲。


白洁感受了下,身体健康侠骨完好水系内能充沛,没错啊?


啊!好像声音不太一样!我感冒啦?


想到这个可能的时候嗓子有点发干,白洁左看右看,看见旁边桌子上恰好放着只茶壶,顺便走过去给自己倒了杯茶,继续绞尽脑汁思考。


还有凉面叫我双儿干嘛?武皇的手下也会认错人吗?


端在手里的茶香氤氲,还冒着热气,白洁满腹心事看都没看就灌了一口。


恩?还挺好喝的。


她低头看了一眼茶汤,然后移开眼。


等等。


她又飞快地低头看了一眼,然后又是一眼,然后端着杯子眨了眨眼。


杯盏中茶水映出的姑娘也愣愣地眨了眨眼,清妍秀丽柔美端方,就是茶水荡漾看不真切也能看出绝对没有嘟嘟脸。


白洁把茶杯给摔了。


评论(10)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