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春衫薄

沉迷爱客,不可自拔

【全职】【伞修】论HE的正确打开方式(四)

医疗体制叶老爷子的BUG多多,LZ不怎么清楚这块的事基本上都是诌的。

一句话,为了伞哥能活着 = =,老爷子你多担当些吧。

谁再跟我说写伞修的都心脏我就咬谁=皿=,这样还心脏的话……我,我真的不想说话了。



14.


多年以后叶秋第一次见自家不知道准嫂子还是准哥夫的苏沐秋在日记上记下这么一句话。


↓↓↓

每一个搞基的儿子后面都有个傲娇的智商下线的爹。


而当时被陈果老板误认为一表人才英雄不凡的叶二少想了想,又在后面慎重加了一句。

括弧,反向推理不正确,括弧。


但就像叶秋同学一直想不通自家老爹为啥对混账哥哥难得的自投罗网不全面围剿反而轰出去放养,叶家老爷子也是在后来才顿悟这分明


是放虎归山助其滋长的行径。

只能说怒气和理智永远站在天平两边,这一切都是命呀,命呀,命呀……


命运女神和荣耀女神微笑着看着他们,深藏功与名。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傲娇的已经不可救药的叶老爷子自然再放不下身价去把儿子拽回来,并且极其猪队友的阻止了同组队的妻儿试


图拽回大儿子的行为。

叶妈妈和叶秋都表示有点不想说话。

这简直就是神一样的对手猪一样的队友全部摊上了的绝望感。

最后叶妈妈对叶老爷子很有女王气势的断言,照这么下去你就看你儿子吃饭搞基打游戏都不耽误,备不住以后还得是你先服软。


然后,她一语成谶……剧透了。


这真的是个悲伤的故事。


15.


苏沐秋出事的时候头一个知道的不是叶修也不是苏沐橙,而是叶老爷子。


这真的不是爱的深沉,而是叶老爷子一直把自己准儿婿设为假想敌还暗搓搓的关注自家儿子的生活状况所导致。

身为敌人,要了解敌人身份吧,所以他关注了苏沐秋和叶修。

身为父亲,想知道儿子状况吧,所以他关注和叶修和苏沐秋。


所以在广大消息网下泰而处之的叶老爷子在听见苏沐秋出了车祸懵了一下子,继而很快反应过来了。


“他现在怎么样?”

“伤的挺重,”那边有人叹了口气“不参与手术我可不清楚。”

“不过看那孩子刚被推进来时候的伤势想保住这条命挺悬。这可不光得靠我们,他自己的意志力也得撑住。”那边说着说着带上了点儿怜悯“再加上这种事还是得看奇迹,即使活下来了醒过来也难。”


叶家老爷子保持沉默了几秒然后问:“叶修呢?”

“没看见你儿子,估计出事的时候不在一块。”这么多年下来也充分了解老友个性,“医者父母心,能救回来我们医院拼命也把他拉回来。”

叶家老爷子也长长出了口气,他是到现在都没待见过苏沐秋,但好歹那孩子是他儿子对象。

更何况就是个不相干的人他也不想看着一个生命就这么没了。


这回他想了好一会儿才说:“帮个忙,如果那小子活着……”


如果那小子活着醒不了,就跟我儿子他们说他死了,搬到我这儿来我出关系出钱给他治养着他。

这事儿一切风险我担着。

当初这么放话的叶老爷子不是没受过阻碍,但全被叶老爷子堵了回去。


“一个不保证能醒过来的人,医疗费得花掉他们多少钱?”

“他们都还小,尤其是那个不省心的混账小子!谁想他会绑多少年,一辈子?还是跟个男人!”


16.


“所以你就死了。”

“……人权呢?”

苏沐秋无力的耷拉下肩膀。


他听着来探病的当年医院院长笑眯眯的口述觉得就差捧碟瓜子嗑了。

这真和沐橙小时候看的直掉眼泪的黄金八点档狗血片子在剧情上没多大区别。虽然在感情上很感谢并能理解叶老爷子,但是想到沐橙和叶修当时可能会有的反应,他就觉得整个人都不怎么好起来。


“我还担心俩孩子会看出来那不是你,毕竟是弄了个差不多的糊弄,如果不是老友我真不想趟这浑水。“

“结果好像打击太大了没人注意。小姑娘哭的可凶了,我都担心她会不会抽过去。”

如果眼光能杀人,现在这位的身上一定已经被某妹控戳成了刺猬。

“还有叶修那小子,那时候也真是不容易。”说到这儿讲故事的人也有些唏嘘“他倒是没像你妹妹一样,就是那个表情……”


脸上有泪痕眼也红肿的厉害,像是悲痛的情绪被死死压在快要溃破的理智下面,被勒住不让那些情绪在女孩子的面前宣泄而出。

肩膀在颤抖,声音也嘶哑的近乎破音。

但仍旧拍着失控的女孩的后背,反反复复的低声安慰着苏沐橙。

“哭吧,哭出来就行了。”

“还有我在。”

“我在这儿呢,别怕。”

人来人往的医院里,苏沐橙靠着叶修的胸口,拽着大一点少年的衣服,肆无忌惮的痛哭出声。


“那回我头一次觉得老叶这次是彻底搞砸了。”


迟到已久的心疼隔了这么多年终于袭来。

苏沐秋沉默了好半晌才抬起头露出个笑容,像是把信任和温暖的感情都全权托付出来毫不顾忌的给人看着。

“阿修有一点说的没错,还有他在。”


我相信你,就算我不在也能照顾好沐橙;我相信你,就算我不在也能和沐橙互相扶持着走出过去;我相信你,就算我不在你也能达到我们想要的那个荣耀。

就像当初一区里背对背作战的一叶知秋和秋木苏一样,苏沐秋坦诚而放心的相信着叶修。


“哪怕我不在,他也能带着沐橙继续走下去。”


现在,我也在。


评论(11)

热度(3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