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春衫薄

沉迷爱客,不可自拔

24 hours(五)

无意透露出的讯息让兄弟俩迅速对视了一眼,萨姆率先试探着开口。

“抱歉,但你说的是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F·琼斯?”

杰瑞德惊讶的停了下来。

“是的,就是他,我以为你们不知道。”他好奇的问道,“你们认识他?”

好吧……这可实在算是个意外惊喜,他们原先可没想到会这么顺利。

还没等萨姆想到怎么回答,迪恩已经无比自然的接话。

“实际上他算是我们以前的邻居。”他哥面不改色的撒谎,“从小就喜欢这样的挑战,几年前为这个和家里闹了点小矛盾,你知道,青少年的通病。”

这听起来挺熟悉,就像是把他们家的经历拆开重组一样,萨姆皱着眉不赞成的看向哥哥,而迪恩正专注地看着杰弗瑞,似乎打定注意无视他的视线。

但毫无疑问这番说词对杰弗瑞起效,年近四十的中年人在这上面总有相当的同理心。“青少年确实让人头疼,叛逆又喜欢冒险,什么都想尝试,总以为自己什么都做得到。但谁不是从青少年过来的呢?”他抱怨道,“上帝,我的侄女才十二岁就会说‘我恨你,因为你干涉了我的自由’了,天知道我们只是想保护她不过早被别的臭小子拐走而已。”


迪恩附和的点头,及时在杰弗瑞开始新一轮的抱怨之前打断了他。


“我明白,我明白”迪恩安抚道,然而并没多少诚意,“阿尔的家人也一样,直到现在他们还在满世界找他。”他停了下来,眼睛认真的看向杰弗瑞——当他这样做的时候往往人们会不自觉的听取他的意见,“所以告诉我,杰弗瑞,你知道他去哪儿了吗?”

对方停了下来,神情从一开始的茫然转变成严肃,他看上去回忆了一会儿。

“也许……”最终他不确定的开口,“我是说也许,这有段时间了,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也许他曾提到过那房子,它应该在这个镇的东边,很显眼的洋房,还有,那是所鬼屋。”


他顿了顿,观察着兄弟俩认真聆听的表情。

“事实上我还以为你们的反应会更猛烈一些。”他耸了耸肩,“你们看上去似乎完全不惊讶。”

“相信我,”迪恩说,“作为阿尔弗雷德的邻居我们听过怪事的多了。”

这话并没惹得杰弗瑞生疑,反而让他露出笑容。“哇哦,我可没想过他也会这么难搞。”他吃吃笑道,“不过去那种地方的确是青少年会干出来的事。”

“你刚才说那是所鬼屋。”萨姆向前微微倾身,“那么关于它你知道多少?”

“不多,”杰弗瑞说,“我只是听阿尔讲过,他在去那儿之前来这里买过汉堡,那小子可是相当兴奋——说最近经济不景气要和其他人去鬼屋探险什么的,反正他经常这样莫名其妙。至于那屋子?据说他们之中有人听说那屋子里有吃人的怪物,进去的人从没出来过。”他无所谓的摊开手,“不过谁会关心这个?那些故事又不是真的。”


但它们的确是真的。

萨姆想,同时意识到他们从杰弗瑞这儿再问不出来更多的有效讯息,他看向迪恩,不意外的看见他的哥哥投过来相同意义的视线。

“好了,那么……”他们两个同时站起来,杰弗瑞讶异的注视着他们,“谢谢你告诉我们这些,但现在我们要走了。”萨姆解释,“我们有些急事。”

杰弗瑞挑高了一边的眉毛,“哥们儿,你们点的单还没有送上来呢。”他看着迪恩把一张纸钞留在餐桌上,对他露出个笑。

“算请你的,伙计。就当你讲故事的回报。”


杰弗瑞一直目送他们到两人走出店外。

“真慷慨。”他小声说了一句,凯特端着牛肉起司汉堡走过来,见到他一个人不解的眨了眨眼睛。“嗨,杰弗瑞……刚刚在这里的那两位帅哥呢?”

杰弗瑞用大拇指比了比外面,接着从她的手上接过盘子。

“他们有别的事情要处理,现在它归我了,”他说,“两个好人,不是吗?”

凯特依旧迷惑的站在原地。

“可我不懂,究竟是什么事让他们这么忙?”

“不知道,”杰弗瑞咬下汉堡,含糊不清的说,“也许是去度蜜月,我猜?”

凯特向窗外望去,温家的兄弟俩正走向不远处的漂亮的黑色雪佛莱,她跟着杰弗瑞的目光盯着他们背影看了一会儿,才带着愉快的笑容评价道。

“好吧,那我得说他们真是可爱的一对儿。”


就像阿尔和他的那位英国朋友一样。



写了五章仍然没进副本,所幸大概再有半章到一章应该就能逐渐见到黑塔鬼的国家众了。

永远被误解·温家双煞,专业被哥坑·温三米,专业卖弟弟·温丁丁系列,请自由的,放飞三观,毕竟lo主是专业ooc·小白

沉迷国产剧不可自拔,预计下一章又要遥遥无期了,啊,我真的敢说

评论(1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