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春衫薄

沉迷爱客,不可自拔

【全职】【伞修】论HE的正确打开方式(一)

其实作者连名字都没想好,她是个逗比。

其实这就是个类似前情提要或番外的东西?

其实作者没时间,然后就光写了个类似设定的预告,这种东西出来。

最后,其实伞哥是活的,深沉。

 

1.

苏沐秋醒来的时候差点儿以为自己还在做梦
——如果刨除他挪个身子都跟被拆开重组的感觉的话。

他看着高度起码得是自家简陋出租屋x5以上的天花板和吊在上面看起来就漂亮典雅一瞅就土豪的房顶半天,脑子还有些迷糊。
自己不就是出去买个菜,怎么一睁眼画风就不对了?
他眯了迷眼,放任理智和记忆慢慢回笼。

失控的汽车,惨白的车灯,刺耳的惊叫。

他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原来他遭遇了车祸。

2.

没听说过车祸还能改变一个人的生活环境的。
当然得除了不科学的穿越。

不过苏沐秋没时间想这个,他本来被这个情况震惊的想德玛西亚的蹦起来搞清楚这是什么状况的,但现实残酷的让他在床上继续躺平。
——除了他的手能动以外。

他松了口气,起码一场车祸还不能断了他接着打荣耀。
反射性本能的看完自己的伤势,然后苏沐秋脸白了。

卧槽!叶修和沐橙呢?!

3.

如果剧情真往下发展成穿越的话,妹控如苏沐秋铁定比谁都不乐意。

他的生活重心向来在沐橙和荣耀之间,后来堪比天降的叶修让苏沐秋多了一个连轴转的重心,三角形走位跑得踏实。
没沐橙没叶修没荣耀,你特么的在逗我=,=?
差评!

还没等苏沐秋用唯一能动的部件捶床垫子搞清楚这怎么回事,门就直接被人给推开了。
他艰难的转了下脑袋视线就跟门外的人对了个正着。
看起来挺像保姆的啊?

大眼瞪小眼,苏沐秋扬了扬手,自以为挺友善的和那边像是被吓着的女人打了个招呼。
然后他就看见所谓的保姆脸上出现一种奇妙的呆滞,比进门更迅速的退了出去,高跟鞋叩地清脆而急切的声音隔着门都能听的一清

二楚。

苏沐秋开始觉得自己要必要借一面镜子了。
难道车祸已经毁容到这地步了?

4.

叶家老爷子是个实干家,这点左邻右舍看报上网看新闻的人都知道。
叶家老爷子是个傲娇兼闷骚,这点只有叶修和叶秋知道。
叶家老爷子是叶修他爹……
对不起,你说给别人听也不会有人信的。

论#遗传基因是一种奇妙的学问#

在这里有必要说一下叶修大大的母亲。
她是个十分优秀且神奇的女性,坚强的接受了儿子的对象性别相同的事实,她曾经在干练的照顾苏沐秋的同时对叶家老爷子发出会心一击。

有个男孩子陪着总比他和电脑过一辈子好,你能接受儿子是个恋物癖吗?

让我们给叶妈妈的脑回路点赞。
确实,前者是性别问题,后者是物种问题。

叶家老爷子今天也在深沉的思考人生,他觉得自己世界观快被不靠谱的儿子和补刀精准的妻子搅崩了。

 

5.

苏沐秋只觉得茫然。

他本意只想找人问清楚这什么状况,结果人跑了,自己还来不及酝酿郁卒之情一干白大褂就直接推门冲进来,从头检查到脚连给他灌水润嗓子都没能放过。

从上到下给折腾的不浅的苏沐秋不受控制的打了个呵欠,总觉得又有点想睡,极力打起精神也挡不住那样的困倦感。

他也真的睡了。


苏沐秋再睁开眼睛的时候有点惊悚,白大褂和保姆没有了,高端洋气的房屋布景还在,此外屋子里还站着位不知名的客人

五十多岁左右的男人西服合衬贴身没半分皱褶,铁灰的颜色中透出一丝不苟和不近人情的刻板,往那里一站就让人觉得压力山大,偏偏眉宇中一丝韵味让苏沐秋觉得莫名熟悉。
更奇怪的是他看苏沐秋的的眼神,真要形容的话就像是穷屌丝拐走了自家的白富美。

这个认知让苏沐秋很是郁闷。
他情史少的可怜,唯一招惹了一个还是自己撞上来的叶修,被这种复杂眼神盯着他只觉得冤枉。
他又没抢谁家闺女。

那边还似乎不很习惯先于他人开口,导致两人沉默无言了良久都没话讲,直到最后病号苏沐秋咳了一声开口圆场提问。
“请问您是谁?”
他的眼神在屋里转了一圈,然后接着问。
“还有,这是哪儿?”

接着他就看到对面老爷子的脸上无故又黑了一层。


6.

苏沐秋云里雾里的同时叶家老爹心情也挺微妙。

叶家老爹自认这辈子挺顺风顺水的,不多能让自个儿栽跟头的家里俩儿子得首当其冲。
生了双胞胎还都脑子灵活是好事,当哥哥糊弄弟弟的水准和当弟弟的反抗精明日益增长,老爷子虽然什么都没说,看在眼里还挺满意。
这俩小子到时候接了公司,起码不会吃亏,尤其是叶修备不住必要的时候还能拉叶秋一把让人帮着他俩数钱。

叶父这边小九九打的漂亮,可他没想到两孩子都不听他的。
作为长子的叶修只对游戏提的起十二万分的兴趣,作为次子的叶秋人生的远大目标是离家出走。

这都谁教的,一个两个都长歪了!
叶家老爷子干脆利落的把自己排除在外。

“游戏就是不务正业!”
“就这么个游戏,你能玩多少天,你能一辈子靠它吃饭吗?!”
“你能一辈子喜欢游戏吗?”


那个时候叶修抬头看着他,脸上还有被他扔出去的笔筒砸出的红痕,一向漫不经心的眼睛里却亮的透澈。
“哥就是喜欢这个游戏,荣耀玩一辈子都不会腻。”

叶家老爹没把这句话当回事,也就没有发现自家懒散的儿子难得的认真。
如果发现了,也就没后来七七八八这些事了。

两个孩子终于是跑出去一个,人生赢家却不是叶秋。


叶修拐了叶秋的行李从家里溜出去,深夜出租车的暖气开的很足让人昏昏欲睡,然而叶修却意外的清醒。透过车窗向外看,家的剪影早已经被甩在了后面。

“少见你这样的小孩大晚上跑出来啊,不会是离家出走吧?”
前排司机开玩笑的调侃,叶修在座位上打了个哈欠,模样挺像网瘾少年其实也是个网瘾少年,不多不少露八颗牙。
“可能吗?就是溜去个网吧。”

窗外的色彩一闪而过,车窗被摇下来一小段往里露着凉气,少年掌心的账号卡却被紧攥成了温热。

此时距他遇见苏沐秋还有13天。

评论(16)

热度(66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