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春衫薄

沉迷爱客,不可自拔

【全职/周叶】同居三十题(三)

不好意思完全不是恐怖片,因为作者基本就没看过恐怖片没经验

也想不出这两个人看恐怖片的样子?【荣耀百鬼夜行还有可能

正常的话,应该就会拿着爆米花看,老叶顺便吐槽吧


 @景 


0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苏沐橙在跑。


已经很多年没这么跑过了,她能听见擦肩而过的风的声音,以及自己在静寂的夜里不断被放大的心跳声,黑色的垂腰长发随着飞奔迎风飘起,街边的路灯在飞蛾的干扰下闪闪烁烁,昏黄的光芒看上去随时要熄灭。

身后的脚步声一直不紧不慢的跟着她,一步,又一步。

越来越近,即在耳畔。

浓稠一样的黑影在昏暗的地面上勉强投射出一个人形,影子在她身后亦步亦趋,却意外的没有任何一个可以投射出它的人,或者其他什么东西从这里经过。

什么都没有。


——她的身后,什么人都没有。


慌不择路间苏沐橙奔跑过一个分叉口,就在要跑过巷口的时候一股力量不容分说的把她拽进了巷子里,女孩子大惊之下用手肘狠命去撞身后的人,却违抗不了身后绝对的力量,细弱的身影没挣扎两下就消失在了巷口。

跟上来的脚步声终于停了。

路灯下的影子看上去有点疑惑,左右巡俊,甚至隔着一段距离向小巷凝视了一会儿,良久地上的影子又把头扭了回去。

它意外的没有找到刚刚的人,最后拖着沉重的脚步离开了。


苏沐橙被捂着嘴,冷汗沿着额角滑下来悄悄的跌进领口,她全神贯注的直到地上的那个影子和脚步声都不见了才松了一口气,身后的力道变轻了放开了她,她这才得以轻呼出一口气,刚想对那人道谢,发出的音却猛然梗在喉咙里变成了倒吸一口气。

终于移开的云朵下,借着微弱的月光和星辉,那个人的面貌就这么出现在她的面前。


那是一张缠着绷带的脸。


不仅是脸,手臂、指尖、颈脖,但凡没有衣物遮掩的地方全都缠着厚厚的绷带,额头和一只眼睛也被绷带缠住,那张脸上仅能看见另一只漆黑深邃的眼睛,和间或从绷带包扎中中漏出的柔软黑发,以及幸而未被抱着完全的另外大半张脸。

一个相当好看,可以说十分帅气的男人,任何人也都无法拒绝。


苏沐橙先是被那意外的帅气震了一震,继而反应过来有些尴尬的轻咳一声,她想起自己原本的打算,顿时镇定下来从对眼前的美色的引发的种种情绪中脱身,转而试图伸出一只手。

“谢谢你救了我……我是苏沐橙。”


“我知道。”她面前的人突然简短的说,“猫族,苏沐橙”

苏沐橙眨眨眼睛,一副很惊讶的样子,“你认识我?我已经睡了很久没在现世活动了。”

对面的人点点头,“我知道,”他看着苏沐橙,“你要找的人,也知道。”

苏沐橙瞬间警觉,她后退一步,一双猫耳唰的从她的发间冒出来,一抖一抖的。

“你到底是谁?”


面前的男孩子安静的看着她,沉默了一会儿才说。

“木乃伊,周泽楷。”


进度条走过最后一格,终于不动了。

叶修看着画面定格在满屏的“枪王舔舔舔”“史上最帅木乃伊”“放开那只苏女神让我来”的弹幕上,兴致勃勃的挑了一条直接念给旁边已经开始手足无措的周泽楷。

“给你选个字多的啊,听着!”他掐着嗓子跟着语气调侃身边的恋人“‘联盟的宣传片怎么这么屌!这特么还是万圣节宣传吗!还是恐怖片吗!给满屏的苏苏苏点32个赞’……噗,这都什么,小姑娘是傲娇吧。”


周泽楷艰难出声。

“前辈……”

“好了不逗你了,”叶修大笑着转过身来捧着他的脸笑意满满的左晃右晃,“记得不记得,那时我一提你就赶紧把绷带往上又缠两圈,最后把嘴都给捆上了?”

周泽楷安静的任由叶修摆弄他的脸,想起这事顿时也笑起来。

“没成功。”

“那当然,”叶修接话到,“你是没看见,哥可瞧见当时那化妆师都要晕了,联盟的招牌都给挡着他得心疼死,当场就扑过来救场,那架势搞得我还以为人要抹我一身鼻涕,赶紧给溜了。”

周泽楷没忍住,扑哧一声笑出声。

“不怕,道具床单。”他眼里隐约有促狭的笑意,“他不敢。”

“也对,洗床单可费事儿了。”叶修故作严肃的评价,也忍不住又笑出来,丝毫不在意他们两个人是拿倒霉的化妆师打趣,“不过人给你设计木乃伊扮相不错挺好看的,我们家小周底子好,都缠上也是史上最帅木乃伊。”


周泽楷想都缠上其实也说不准,但还是觉得这夸奖很让人开心,他想起了叶修扮的幽灵。

“你更帅。”

“那是,”叶修满意的揉乱了周泽楷的头发,“要不怎么配你呢?一个锅配一个盖嘛。”


作者说:都帅都帅,特么眼睛都要被帅瞎了,敢不敢不秀!

感谢透明人工皮寿大大的友情出演,工资就给一箱墨镜好了……_(:зゝ∠)_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