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春衫薄

沉迷爱客,不可自拔

【全职/周叶】同居三十题(二)

 @景 

这一更其实不是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脑速和手速突然上线了

和同居关系好像有点时间差……反正苏黎世那会儿已经一对了请不要介意吧


02.出外购物


国家队前往苏黎世参加第一届荣耀世邀赛期间其实出过不少乐子。

比如晚上查房时悲催的张佳乐大大总共被同队张新杰大大铁面无私的没收了五次手机,唐昊大大吃国外伙食吃不惯忍无可忍的跟主办方借了厨房开小灶意外获得了一致欢迎,队里的两个妹子追美剧的时候意外碰见了来线下挑战的美国姑娘结果发现彼此居然是同好,孙翔大大收到了粉丝爱的礼物得意洋洋的得瑟之后拆开发现全都是补脑的但还是坚持在众目睽睽之下都给吃了,雷霆的肖时钦大大和李轩大大在管理战队队风的话题上意外的聊的来等等等等。

像这样让人跌破眼镜的事,向来层出不穷。


不过真正等到国家队凯旋而归接受综艺节目访谈时,众位国家队队员却一致表示这些全都只是小意思,真正惊悚的其实是来自轮回的枪王周泽楷大大!简直是万万没想到好吗?!向来和周泽楷不对盘的黄少天大大当即表示那一天他们目睹了世界的终极,方锐大大站出来拍着胸脯以领队的人品作证说当时除了当事人,基本上所有人的表情都是裂的。


周泽楷面对着好奇的主持人,沉默的甩出一行点点点。

“……”

主持人表情看起来有点想哭。


最后还是春风一般的喻文州队长解救了主持人和观众的脑细胞,据说喻队当时的话是这么说的。

“在这之前我们都没有想到原来周队也会划价,并且和叶领队配合起来更是达到了出乎大家意料的效果。”

在场人员纷纷把惊悚的目光投向周泽楷,还有叶修。

被目光集火的周泽楷正看向他们的领队,听见这话转过头来时对着台下露出一个相当自然的微笑,看起来心情很不错。

“嗯。”

叶修顶着主持人求救的目光不负众望的接下去。

“当然咯,这充分说明了小周和哥默契度高,你们还不跟人学学。”


学不来,周泽楷在心里说。

他也想起了最后呆在苏黎世那几天震惊众人采购之行,承认说起这事黄少天的比喻其实还真不过分,叶修实在是太会划价了。

临回国前几天大伙都琢磨给人带礼物逛街采购,难得来一次苏黎世叶修和周泽楷自然也跟着给家人和队友买点东西回去顺便看看街景,平时不在同一个城市两个人本来见面的时候就不多,这次购物也就一起顺路走。

周泽楷的买东西方式向来简单,从小到大他被父母带来带去,活生生的一帅哥往那里一戳,想讲价都战斗力爆表不用说话的,就像苏黎世某个店家的姑娘感慨的那样。

“嘿,相信我,你根本不想让那么漂亮的脸为难!”


兼职做翻译的周泽楷当时就一愣。

而叶修则是实打实的实力派,这从当初兴欣来轮回兜售技能点就能看出来,而且不得不说虽然不如周泽楷出众,领队大大顾及国家形象不拿淘宝货糟蹋自己的时候还挺上镜。

出国之前被自己亲弟弟抓去勉强恶补英语基础的叶修没把整句听明白,但并不妨碍他根据听明白的几个词落在周泽楷身上熟悉的目光理解大体意思,对着国外姑娘的热情也不是特别计较,笑笑把周泽楷拽过来。

“小周,要跟那妹子说'他是我的'该怎么说?”

周泽楷一下子卡壳了,俊脸上有点发红,过了会儿才一脸认真的回答。

“……I belong to him foever."


叶修探究的观察了周泽楷半天,直看得枪王大大不自在的把视线挪开,暗自希望对方没发现,直到他听见对方忍不住的憋笑。

“小周你也太不会撒谎了,一看就看的出来好吗你。”

还没等周泽楷尴尬,叶修又接着说,“反正哥也不会,就听你一次吧。”


他转过去跟店家妹子大大方方的说。


“sorry,I belong to him foever.”


最终他们还是以基本上半价的价格买下了该买的东西,赶巧目睹后半段的大部队以黄少天为首表示我次奥老叶你们也太会讲价了,一个负责刷脸一个负责嘴炮吗这是我目睹了不要脸的终极,文化储备稍微高一点的如肖时钦等人则表情痛苦的捂住了眼睛。


也许该带小戴来的。

那一天的肖时钦大大,感到一种由内而外的无人理解的忧伤。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