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春衫薄

沉迷爱客,不可自拔

【全职】【伞修】养一只Q版苏沐秋(下)

 @清水 

我拖了这么久总算是写完了,土下座,各位GN不要追着揍逗比和手残的作者,球留条活命。

挑战三观挑战科学,忍不下去请点叉逃生QUQ,系统是个伞修粉不要黑它【并不


08.


“大眼我跟你问你点事儿,先说不是我在蒙你也不是我脑子有病,我认真的。”


王杰希在晚上接到叶修口气正儿八经的弹窗的时候不得不说是出乎预料,他愣了一下擦了擦头上水珠,坐下来淡定的打字。

“你认真可不多见,怎么回事?”

他看见叶修的头像旁边传来正在输入的字样,等了没多久就发来了一大段的信息,王杰希看了之后愣是半天没说话,叶修那边等不到他的回音只好接着敲他。

“大眼?”

王杰希给滴滴的提示音惊得回了神,简练的打了个“嗯”字上去。

叶修那边信息又来了,“大眼你怎么看?”

王杰希又看了一眼叶修打的那一大段字,镇定回信。“不是你说的么,就两个可能,我觉得不是你在蒙我就是你脑子有病。”


死去多年的好友复生,变身Q版手办,坑爹不知道怎么个意思的系统,王杰希皱眉,完全超乎常理不知所云,这都什么事儿?

叶修这回没打字,直接拖了一个视频文件传给他,王杰希鼠标移了移,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接收。

然后他就后悔了。

录像里的萌系风格Q版手办毫无忌惮的在桌子上走来走去,不时还抬头跟围在桌子旁边的兴欣众人说上一两句话,更要命的是王杰希清清楚楚听见他们在讨论的是荣耀,Q版的手办比兴欣小辈的思路都要清晰的多。

他从表情里拣出一个撞墙的兔斯基发给叶修,叶修回了他一个大兵叼烟的表情。


“怎么样,信了不?”

“真的不是你做的?”王杰希问,“我宁可相信是你蒙我的。”

“哥哪有那么大能耐……”叶修话后面跟了一溜的省略号,显然他对王杰希这种死活保持怀疑的状态有预见也很苦恼,“再说了拿朋友生死来开玩笑这种事就是我也干不出来。”

“抱歉,这点倒是真的。”王杰希觉得有些抱歉,“主要是你说的都太离奇了。”

“我懂。”叶修十分的感同身受,“刚开始我也以为有人整出来智能玩具来开玩笑,不过后来确定了还真是本人。”

王杰希还没那个八卦的心打听中间的过程,他想了想敲上一行字,“那你为什么要找我?”

虽然彼此间都是朋友,这种离奇的跟走马路上撞见外星人的事也不是什么人都该说的出口的。

叶修十分爽快的坦白,“少天跟我提过大眼你会看相,就想来问问你知道不知道这种事。”

“你还真是……”王杰希无语,“看相那纯粹就是消遣,你不会以为我真的通灵吧。”

“哈哈,这不是急病乱投医了吗。”叶修回,“我也是实在没辙了才找上你的啊大眼。”


王杰希看着QQ聊天对话框,那头叶修用的是最正经的QQ默认黑色字体,王杰希却觉得他看见了电脑屏幕后面叶修一脸的无奈。

他试着想安慰一下这位朋友。


“你不觉得这种情况下保持原样比较好?”

“嗯?”

“按你的说法苏沐秋复活回来了,只是变成了一个手办而已。”王杰希分析,“你们对那个系统一无所知,至少原本该死亡的苏沐秋被它放回来了,它不见得怀有恶意。与其没头苍蝇似的乱撞,还不如就这样以静制动,谁都知道将计就计可是你的拿手好戏。”

打下这行字的时候王杰希的心绪十分纠结,无论如何让人接受死后可能有这么个系统简直是挑战向来实际的他的三观。

叶修那边过了一会儿才回的信。

“我知道你怎么想的,的确我也觉得这才是最理智的法子,可是我不敢拿沐秋的命去赌。”

叶修接着发过来讯息。

“挺贪心的是吧,不过就是这么回事。”

“我不懂沐秋说的这个系统,所以我更担心的是哪天这系统出了什么问题或者看苏沐秋不顺眼,这回是变个Q版,下回备不住就给他变没了。就是现在他现在这样Q版放着看的我也放心不了。”叶修那边打字似乎有瞬间的停顿,“况且我上回看他看着我们打荣耀时候那个表情,看的我心里都不好受。”

王杰希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觉得叶修说的很正常他都该懂,又隐隐约约觉得叶修对待这位朋友是有些不一样的。

最后他还是只能说,“我帮你上几个熟点的网址转着看看吧,不过我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叶修。”


叶修却不介意,他本来就没对王杰希这条路抱有多大的希望。

只是再渺茫,再微小的可能他都要去试一试。他们已经失去过苏沐秋一回,他不想让苏沐秋在他们眼前,就这么失去第二次。

没有什么比面对死亡更艰难的了。


“这样就行,谢了啊。”


他没再说别的,关掉了QQ点开了下一条网上的查询信息。

快过12点的时候叶修站起身开了门向苏沐橙的房间的方向看了一眼,那扇门关得很严实,但门缝底下还是不可避免的泻出了些许微微的光亮。

现任国家队领队有点苦恼的掏出联盟专门为他配置的手机给苏沐橙发了条短信。


——早点睡,还有我在呢。


他没注意到身后暂时跟他同挤一张床的苏沐秋睁着眼睛看着他的背影,神色温柔又复杂,而渐渐的演变成对某种事物的坚定。


他一定要活下去,一定要恢复身体。

因为他想和那两个人继续生活,就像十年前一样。


09.


女人的眼力总要比男人更为出众。


苏沐橙再次见到自家哥哥被叶修放到桌面上的时候先是打了个呵欠微笑着对自家哥哥道了声早,无心的目光移到某一点的时候突然就定住了,转而凑过脸来仔仔细细的打量了苏沐秋一遍。

“怎么了……沐橙?”

拜换装事件所赐苏沐秋现在看见苏沐橙凑过来就不由自主的开始紧张,然后在心里呸呸呸的唾弃自己这样想怎么行沐橙可是自个儿妹妹!换个女装算什么……就算要天上的星星也得想方设法给摘下来!


“怎么了?”

苏沐橙没转头,只是盯着苏沐秋对已经走到自己身边的叶修不太确定的回答,“叶修你看,我哥……是不是长高了?”

苏沐秋和叶修都是一愣,叶修也仔细的打量了苏沐秋几遍,还退后几步换了个角度,最后终于在苏沐橙期待的目光下点了点头。

“嗯,比起来时是长高了。”

“我就说,”苏沐橙看起来对这个答案十分满足,“真是太好了!能长大就说明哥哥是有可能恢复原状的吧。”


“我怎么没觉得。”苏沐秋苦着一张脸站在镜子前打量自己还是短萌矮的身高,“你们到底是怎么看出来长了的。”

“哪能一下子长这么高,苏沐秋大大你以为你哪吒呢还迎风就长?”叶修从旁边把拿了两个马克杯摆在苏沐秋边上正反一摞,特别满意的看了看对比效果,“刚来的时候沐秋你还没这俩杯子摞起来高,现在一比都差不多了,可不是长了?”


旁边表面上各干各的兴欣众人终于是没忍住,纷纷背对着他们笑的肩膀打颤。


终于跟两个马克杯差不多高的苏沐秋:“……”

叶修性格一向就这样……冷静!想想这几天晚上他还熬夜给你找的各种解决方法!

这么想想苏沐秋还真就没脾气了。


#求助,我家男友明明不错偏想不开要当BOSS中的MT怎么办#


这个只能自己锻炼抗嘲讽的技巧了,Q版苏沐秋大大如是说,谁叫我都看上他了?


10.


苏沐秋成长的速度一天比一天离谱。


刚开始是缓慢拔高一厘米一厘米的长,后来是一天下来变一个样,等到一个礼拜后彻底由手办进化成了七八岁的正常小正太,唯一遗憾的就是这回连材质都变正常了,抗打击能力远远没Q版那时候软弹弹,就是从包子手里啪叽摔下去都能没事人似的爬起来。

这回苏沐秋再摔跤伤口可就是实打实的了。

一开始见他开始长高兴欣全员确确实实是松了口气,但是看他长这么快又都把心提起来了。

这种不安从苏沐秋突破十八岁大关开始达到了顶峰。


叶修最近也忙的能说焦头烂额。

荣耀国际赛事虽说是几年一回,但是作为领队想在世界舞台争夺冠军必须构建在对荣耀的熟悉和各大战队的了解之上,之前他回了家也经常不得不外面和家里两头一起跑,老头子到底还是爱国之心占了上风,又心疼自家儿子,最后也就半推半就的让他接着驻扎兴欣常回家看看。

这段时间兴欣总算是稳定了,但荣耀教科书明显还要深刻了解各大战队的资料和打法,拉着兴欣狙击其他公会大神蹦跶着就拉了满腔的仇恨这种事基本上就跟当初他当队长那会儿就没什么区别,苏家兄妹没他当队长的经验多,就算是有心帮忙也有限。

更别提最近他还自己给自己摞上了个苏沐秋的课题……


作为老板的陈果好不容易把叶修和苏沐橙两个玩命的推进屋子里勒令他们睡觉,扒着门缝确定两人都真睡沉了才转头关门,难得的轻声细语小心翼翼。

“现在开会。”

兴欣战队危襟正坐,最容易出状况的包子正好回老家看大哥小弟去了现在还没回来,苏沐秋穿着比他自己大一号的叶修的衬衫裤子坐在沙发的正中间,坦然接受着兴欣众人的目光集火。


“啧啧,虽说天天看着还是想说真的是迎风就长。”方锐看着苏沐秋小声感叹道,“老苏你来兴欣有两个月没有?这得是灌了多少激素才能长的这么疯。”

然后他就被坐在旁边的陈果瞪了一眼。

苏沐秋对自己来多少天也挺清楚的,“没有,顶多就一个半月吧。”

“确切的说是44天,”安文逸在计数上向来都是最为可靠的,“苏沐秋前辈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是多少岁时候吗?”

他问的问题照理来说很简单,然而苏沐秋却困扰的摇摇头,苦笑着说。

“具体的我也不知道……不过肯定过十八了。因为我昨天正好是十八岁,今天起来发现又长高了。”


魏琛吐出一口烟,在众目睽睽之下把烟屁股狠狠摁进了烟灰缸里,沧桑着一张胡子拉茬的脸难得正经的盯着苏沐秋。

“我还记得当年叶修跟我说你出事儿的时候老苏你应该就十八,现在你这身板,啧啧,怎么着也得二十多了吧。”

苏沐秋倒是比他更不避讳的点点头,“嗯,就是那时候给车撞死的,我醒了就听见那个挺像电子音的声音问问题,然后……你们就都知道了”

然后你就给看你不顺眼的系统踹出来被发货到兴欣了,陈果顿时觉得自己无语的心情都要突破天际。


“现在的问题是苏沐秋前辈看起来到十八岁还没有停止,而是已经长到二十岁左右了,”罗辑无疑是在座所有人里最为痛苦的一个,这种话题严重挑战一个科学数据新世纪好学生的世界观,可他还是为苏沐秋感到担心,“如果再这么毫无节制的长下去的话……会很快衰老吧。”

这下所有人都不说话了,很快衰老的后面是什么,除了死还会有别的吗?


“系统。”一直沉默的莫凡突然开口,见众人都望过来他似乎有些不适应,但还是难得的多加了几个字,“找那个系统。”

“其实这是最根本的方法。”唐柔点头表示赞同又很快追问道,“但现在的问题是那个系统我们怎么找。”

找不着系统一切白搭,问题是怎么找,要知道苏沐秋那时候可是死后才看见系统的,总不能叫救的人再死一遍。

“其实……这个问题我也想过——我说你们别都这么看我,我也是想活下去的啊!”

苏沐秋看着众人惊讶的看过来的眼神简直哭笑不得,他好脾气的又补了一句,表情温和又坚决。

“而且我也不想在他们面前死第二次了。”


陈果突然又有点想哭,虽然她本身不是个爱哭的人。


她是这段日子看着叶修和苏家兄妹三个人过来的,或许只有亲眼见证才能体会到苏沐秋活着这件事对那两个人的意义到底有多重要。她一直在装作不知道,不知道苏沐橙表面上拿她哥哥换衣服玩其实熬了多少次夜,不知道叶修为了以买东西为借口出去了多少回问了多少人,不知道苏沐秋背着叶修和苏沐橙偷偷费劲的按着手机上网,偶尔看着两人脸色一闪而过的心疼。

这些她都不想知道,因为一旦知道她怕她会忍不住哭出来,那是三个人小心翼翼搭建的谎言,尽管彼此大概都已经看穿了对方,她也要替他们维护下去。

她不想让他们无所适从,既然他们不想让其他人知道,那她就也尽力装作不知道。

而现在对着这个清楚的说“我想活着”“我不想在他们面前死第二次”的苏沐秋,她突然就有点忍不住,她想到了她爸爸,那个临终还会无力的拉着她的手,对着泪流满面的她说,“我们家果果好好的,爸爸就会好好的”的男人。


家人啊,真是太过幸福的词汇了,既温暖,又明亮。


“那苏沐秋前辈想到了吗?”

另一边乔一帆试探的问,他倒是挺喜欢这个和前队长和现队长颇有渊源的前辈,还怀着种微妙的照看Q版苏沐秋看惯了的亲近感。

苏沐秋显然对队里这么个纯良的孩子也有相当的好感,他向着乔一帆笑了笑。

“我不知道能不能行,但可能做梦才能遇见系统”他解释,“毕竟那个系统太超现实,大概只能通过最不合常理的路径去找。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到兴欣来了以后我也再没梦见过它。”


“或许有点离谱。”苏沐秋若有所思的说,“我总觉得我还会见到它的,只是现在还没到时间。”


这种直觉性论调更像一种做梦,但是由这个人这样一幅表情说出来,就具有了让人信服的力量。

和他们的前任和现任队长一样让人信服的力量。


11.


苏沐秋长到28岁的时候是两天后,也是在两天后的晚上,他再一次见到了系统。

没错,是见到。


他仍旧踩在当初那样黑沉一片的空间里,双腿踏实的像踏在柏油马路的地面一样,走起来都能听见鞋叩在地面上清脆的响声。

只不过这回面前多了台电脑,在漆黑如沉墨的世界里它成了唯一的光源,静静的散发着蓝幽幽的光,在这一片黑暗里尤为明显。

也尤其诡异。

苏沐秋注视着那电脑上的一片蓝光糟心的想这儿既不能联网也不给把椅子,这么折腾人必定是系统无疑了。

果不其然下一秒熟悉的电子音响起来,这回还贴心的换了语气不至于这么平板变得十分的人性化,看样子系统也升级了。

“重生者苏沐秋,你相信奇迹吗,相信人能死而复生吗?”

事关生死,这回苏沐秋可学乖了不敢吐槽,他直接就向着无尽的虚空里喊了声“信。”


系统听起来挺满意,这会儿连声音都蹦跶了,于是他在苏沐秋紧张的情绪下问了第二题。

“重生者苏沐秋,请问你掉的是这两个18岁的叶修和苏沐橙?还是这个28岁的叶修和苏沐橙?”


苏沐秋=口=的无言以对了,等等这发展好像有点儿不对啊!


可是再魔性的问题也得乖乖答,苏沐秋觉得手心有些发潮,如果不意外的话这或许是他最后一次机会。

他看着系统无师自通模拟出来的还是18岁少年的站在墓碑之前的叶修和苏沐橙,和另一边长大成人开着电脑不知道在看什么的28岁的叶修和苏沐橙发愣,选哪个,这是个主要的问题。

18岁,如果自己能回到那个时候……那两个人或许就用不着这么辛苦的让人心疼了。

他攥了攥手掌心。


“选我在的这个世界的叶修和苏沐橙。”


“你的选择为28岁的叶修和苏沐橙。”这回系统倒是没直接答应他,而是又不怀好意的补上了一句“再次确认,重生者是否放弃回到过去,友情提示重生者如果回到过去,可以改变本世界的格局。”

苏沐秋这次却没有犹豫,而是很轻松的笑了笑,双眼正视着那台发声的电脑。

“不用了,就这样。”他说,“我喜欢现在的叶修和沐橙,有我和没我参与那十年他们终究不会一样吧,那么保持原样就好。”

那十年没了他苏沐秋他们会是这样,有了他或许又会有微妙的不同。

虽然同样令人喜欢,爱和骄傲,但终究不是现在这样的两人了。苏沐秋不想干扰他们走过的路,历史不可重来,这样已经很好。


他平时是跳脚嘴炮跟叶修轰惯了别人还不觉得,可一旦真心的轻松释然的笑起来其实特别好看,再配上那张本来就出众的脸,说是大众男神一点都不过分——系统甚至十分人性化的在屏幕上显示出两朵小红云。


最后苏沐秋听见第三个问题。

“那么重生者苏沐秋,你掉的是这个18岁的苏沐秋,还是28岁的苏沐秋呢?”

苏沐秋这回实在忍不住笑出来了,他没有任何犹豫的秒答道,“28岁的苏沐秋。”


系统顿了顿,意味深长的说,“18岁的你还能多打十年荣耀。”

“我知道。”苏沐秋笑着拍了拍电脑的显示屏的顶部,“可重生这种事总得付出点什么吧,我想和他们拥有一样多的时间,来看相同高度的风景。”

用十年来换取重生,他并不亏,相反可以说是大赚了。

“况且。”他孩子气眨了眨眼睛,“谁说我现在就不能打荣耀了。”

他们的梦想一直在心里,即使有人离开有人不在了,甚至于无数年后可能的游戏停运——那闪着光芒的两个字也不会暗淡下去。

只要他们的心中还有还有荣耀,梦就不会熄灭,所在的地方永远是希望起始之地。


“你是我见过最聪明的一个,也是最无聊的一个。”系统这会儿画风又变了,它像是一个真正看着苏沐秋的小姑娘一样既欣慰又


可惜,语气就跟还没调戏够就迎来了结局略显失望扫兴,“说说看,你有认识别的有趣的人吗?我想和他玩。”

苏沐秋秒答,“没有!”

你这架势就跟要来祸害兴欣全员似的好吗,绝对得堵住!就是你挑了老魏和方锐也不行!


“好吧,如你所愿。”系统没在为难他,干脆的直截了当的说,“你回去吧。”


无尽虚空在一寸寸的被点亮,昼与夜的交替终于到来,黑暗被白色的光芒一点点吞没,在意识模糊的前一秒,苏沐秋听见系统用一种祝福的,十分温柔的女孩子的声音在说。

“请你们一定,一定要幸福下去。”

“暂时不要再见到我了……”


12.


苏沐秋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意外清醒,他下了床冲到洗手间,对着镜子看见了自己的脸。

还是昨天的样子。

他的快速生长已经停止在昨天晚上为止,系统说到做到,抽取了他十年的时间,让他停留在28岁开始重新生活。


他拍了拍脸,准备去找叶修和苏沐橙去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就听见门外传来陈果的一声尖叫,兴欣的老板娘风一样的不经敲门就冲进了苏沐秋的房间,手上还抱着两个肉呼呼的Q版手办,那模样岂止是似曾相识,简直就是熟悉的让人直接哭出来。

显然给他抱在怀里那两位在看见苏沐秋没再变化的面容松了口气,其中一个扬起手随意的向他招了招。

“早上好啊沐秋。”

另一边的苏沐橙高兴的向他微笑起来。

“哥哥,你身体好了?”


苏沐秋:“……”。

说好的不再见呢……系统你到底在玩儿什么!

系统的声音这回直接在他脑子里响起来,细听之下还挺得意和骄傲,语气十分欢快。

“可我还是想找个人玩啊,啊对了你就放心好了,一个月后他们就会长回去的。”


“……”

苏沐秋看着变成手办还淡定若素的妹妹和叶修,无力的扶住了额头。

真是够了。


13.


Hi~ o(* ̄▽ ̄*)ブ我是系统,不来找我玩吗QUQ? 


——END——

评论(19)

热度(2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