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春衫薄

沉迷爱客,不可自拔

【周叶】暗河

西幻风,架空,背景参考驱魔少年,有改动。就是来……试个水……

主题就是个打嘉世打刘告白拯救主席外加谈恋爱的故事,逗比告诉你们它一点都不帅一点都不高大上,喜欢军文或者拉风文的GN们请赶紧点叉逃生 

#每章都换画风##写出来就弃坑系列#




在我们所生活的这片土地相当漫长的发展史上曾历经数个世纪,无可否认每一个世纪都可以让后世津津乐道,有着其特异独行的闪光点供人品评。

但有趣的是相当一部分的民众更喜欢把这些世纪分为四大时代,从最初开始起步持续8000年的摸爬滚打拓荒时代,到经由一系列政治变革由大陆历变至联盟历并保持了500年欣欣向荣的黄金时代,之后长达近300年黑暗的七罪时代,以及我们现在所处的白银时代——而其中最为著名又要属七罪时代。


联盟历400年年末,刚刚从黄金时代过度的人民心中浮动不安,面对被搜刮的逐日减少的财富资源,暴动和犯罪事件屡屡发生,有识之士犀利的指出,七罪时代出现的开端其实源自自然对贪心的人类的报复,是人类自己种下的恶果。

不管是出自神明之手抑或自然力量,当时被影响而产生变化的人们则分为两批人种,以诱惑人们唤回亡灵,将逝者变成无法自制的恶魔来屠戮人们的诺亚(他们声称自己为七宗罪化身),以及后世呈批涌现的手握光明拥有圣洁的大批被称作驱魔师的英雄们纷纷涌现。

那样的时代转折点是个黑暗时代,更是个英雄时代。

那时候所有奋斗在战场上的驱魔师,记录的书人以及编外人员,身上都有着不可替代的光芒。

就个人来说我十分欣赏在那个时候站在驱魔师顶端的叶修元帅,尽管后世的野史之中大多是调侃这位元帅的性格和令人捧腹的不着调,但这并无碍于他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和对其的崇敬。他身上的光辉和功绩,以及对生命的敬重和所带来的正能量,在那个时代甚至成为了一种象征。

而他本人所隶属的兴欣教团的室长陈果在回忆的时候也提到,她有幸遇到叶修元帅,在那一天遇到最了不起,最好的教团团员。

这句话后来传到了已过了当打之年的当事人的耳朵里,得到了联盟另一位与其并肩站在顶端的元帅兼伴侣的周泽楷的点头认同,与叶修元帅后来就此调侃这位昔日的上司,据说这位漂亮的女室长把两位鼎鼎有名的元帅追的携手落荒而逃的窘事——这在他们的挚友,负责记录历史的书人黄少天和喻文州共同编篡关于联盟元帅们生活手札中均有收录,揭露了这些史上著名英雄的平常之处。


而喻文州元帅在最后一章的时候只用了一句话作结,却让人记住了几个世纪。


“即便在最深沉的黑暗里,我们也极力试图握住光明。”

没有什么比这句更能赞誉英雄了。



*摘自联盟历994年流行著作《时代浅评》,学者伊名,著。


TB大概没C了


注1:元帅在这里表示驱魔师里的出众者,手里没有兵权但有相应的地位。

注2:书人,主管记录历史的旁观者,当然蓝雨也算是驱魔师编制。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