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春衫薄

沉迷爱客,不可自拔

【全职】【伞修】养一只Q版苏沐秋(中上)

看着中上我简直……又,又爆要字数了QAQ?

趁着周末上来更一下,紧凑的考试表看下去到底什么时候能写完呀这个,嘤

这章刷一下感情,估计后面又要开始破廉耻的卖萌了


04.


叶修有个朋友,后来他死了。现在这个朋友的Q版手办站在他面前对他说其实我就是苏沐秋。


……

就连向来处变不惊的前兴欣队长,现荣耀国家领队兼公会大神面对这么灵异到诡异的事情也没办法再继续淡定。


他们的感情曾有过多少悲伤感怀和遗憾也已在岁月的冲刷下变成了陷进蚌壳柔软贝肉之中重重包裹着的砂砾,并不再如最开始的时候疼的私心裂肺,一举一动都提醒着这枚砂的真正存在让人疼痛难忍,但也随着斗转星移时光变迁融入自身,合为一体再难剥离。

而三人磕磕绊绊笑闹着前行的那段时光至此也不再是让人疼的砂,叶修和苏沐橙把它小心翼翼的收在壳里,合上盖子,记忆的珍宝就能在他们心底发出温暖的光来做成前行的指路灯。

那段日子的记忆是他们隐秘而瑰丽的宝藏,除了他们三个自己愿意,谁都不能把这蚌壳硬生生的打开来看里面究竟是什么模样。


所以如果说苏沐秋的到来是个玩笑的话,叶修肯定会发火,这哪是硬开啊,这都是硬撬了。

譬如现在这种怎么想也怎么不对不可能发生于正常社会的状况,是个人恐怕都会以为谁做了逼真智能的手办来耍他们玩。

于是叶修理都没理苏沐秋,直接就把苏沐秋揪着后衣领又拎起来起来一递就递到包子那儿去了。


“包子,开关找出来给我关了。”


“好嘞老大!”

旁边正无所事事的包子眼神一下子就亮了,甚至还往上挽了两圈袖子,那架势根本不像找开关倒像是要去宰猪。苏沐秋还没从叶修没把他当真的境况中扭转回神,转眼就见旁边的小白流氓摩拳擦掌的直往这边走。


更恐怖的是他还一脸兴致勃勃的向着走到楼梯口的叶修大喊——

“老大我觉得开关一定在屁股上,能把他裤子扒了吗?”


咱能别跟扒裤子干上了行么!一天面临被扒两回裤子如此待遇的苏沐秋泪流满面。


还嗯,嗯什么嗯,叶修你等着!你敢说我是盗版看我回来不扒了你裤子!十年过去长本事了是吧,这都人干事!

苏沐秋大大一边迎风流泪一边迈着小短腿绕着椅子脚风骚走位,一个就能顶八个苏沐秋的包子在后面追的锲而不舍,兴欣一众都傻了眼,就没有一个想起来帮包子或者苏沐秋两人一把的。

队友不给力,苏沐秋只好自救,人小腿短声音也小,只能扯着脖子喊。


“叶修你再不救我我就爆你以前那些见不了人的事儿了啊!”这话中间都不带停顿的就开始爆料,“当初把你捡回家里来你洗个衣服洗衣粉能放多黑白的都放一块最后染色了,做个饭就会煮方便面还就煮香菇炖鸡的还跟我抢火腿肠,你这么离谱的事儿都干过现在我说我就是苏沐秋你怎么就不敢信了!”


废话以你现在那样子能信么,兴欣众人都沉默的朝着Q版型号的苏沐秋和走到一半忽然停了脚惊讶回头的叶修行注目礼,表情打上tag就成了#祭奠我们早已逝去的对大神的敬仰#,#论神一样的少年也有二蠢时#,#那些年我们碎过的三观#等等惨不忍睹的弹幕。

苏沐秋走位再风骚也顶不上包子188的身高长腿,要说他也真不容易,虽然变了Q版质量也上升成了比诺基亚还经摔的软绵好戳像小孩儿一样肉呼呼的属性,但总归会累个半死。

毕竟他质地还属人类,只不过变的矮了不少和球了一点而已。


他又被包子拎着后衣领揪起来揪着心看着对自己来说不低的地面心也悠来荡去的,这时他听见叶修说过最让他感动的一句话。

“包子你等会儿,先把他放下。”


“哦,老大你要亲自教训他吗?”

包子一向遵守叶修指示,立马把苏沐秋搁桌子上了。


苏沐秋气还没喘匀就已经开始用目光谴责昔日战友,叶修对他这样的眼光完全免疫,他蹲下身子的时候甚至还叼着没抽完的烟呛了苏沐秋一脸,然而眼光却没半点吊儿郎当透着一股子锐利。

“我就问你一遍,”叶修盯着他“你真的是苏沐秋?”

苏沐秋看着眼前阔别十年不复飞扬的最为熟悉的人顿了下,忽然就朝叶修笑了,“你不信的话我告诉你个秘密。”


他勾了勾手指示意叶修把耳朵凑过来,若是真人苏沐秋做这个动作肯定特别苏,但现在苏沐秋这小身板和肉呼呼的Q版形象做出来只能显出来萌度爆表。

他费力的踮着脚拉着半信半疑的友人的耳朵往下拽,在他耳朵旁边说。


“我喜欢你,咱俩就这样打一辈子荣耀怎么样?”

十年前十八岁的苏沐秋说过,十年后Q版苏沐秋再次清晰带着笑说了出来。

——这是只有他们两个知道的最为朴实的告白


然后他看见叶修直起身子,表情特别复杂的瞅着他,最后咬着烟终于对着他像平常一样笑出来。

“行了,我信你是沐秋了。”

苏沐秋松下口气,看着叶修终于对着他笑也觉得特别高兴,然而他还没忘记旁边有个老想扒了自己裤子的包子,朝叶修做了个手势


处理一下?


叶修抬头神态特别自然的介绍,“我朋友苏沐秋,沐橙的哥哥,玩神枪手的。”


兴欣众人:“……”

一定是老板娘拆开快递的方式不对。


相对于风中凌乱的兴欣战队众人,显然这个时候只有常年脱线的包子跟的上这诡异的节奏,他一边挠着后脑勺迷茫的发问。

“你是老大的朋友,好厉害!”

也不知道他是感叹苏沐秋那点儿厉害,当事人表示一点都不想知道其中真实想法,不过他从容的收了这份褒奖。

“谢了,应该的。”

于是包子继续说,“你是老大认识的早说啊!刚刚追着你扒裤子白白让我追这么长时间!”


那抱怨的语气自然得险些就让苏沐秋生出一个错觉来,自己真对不起眼前的这么一脱线的人。

苏沐秋给这一天下来的奇幻冒险整的连点脾气都没了,特淡定的说,“我说了,你老大不信啊!”

他转头去看叶修,“叶修你就是这么对待阔别十年的朋友的?怎么着也得给来点补偿。”

叶修淡定的把话题踢回来,“行啊你说。先说好没材料没钱,我们兴欣穷的连方便面都没红烧牛肉味儿的。”


陈果捂脸,苏沐秋比了个中指表示对他睁眼说瞎话的鄙视,然后勉为其难的对着他张开了双臂。

“那就只能抱一个了,求个埋胸?”

被包子四处追着扒裤子的怨念实在太大,Q版苏沐秋表示本着报复的心态把心搞脏来卖萌调戏一点都没问题。

围观的兴欣众人的眼光不自主的开始下移,当事人叶修倒是特别神定气闲的往苏沐秋身后看。


“沐橙你哥这么掉节操你知道吗?”


苏沐秋听见后面传来重物落在地板上的声音,外加苏沐橙不可置信的问话。

“哥哥……?”


命运的恶意,还将继续。


05.


兴欣战队接受全新世界观的速度远比苏沐秋想象要快。


他被苏沐橙揽在怀里,魏琛在一边感叹你也有今天真大快人心,方锐大大倒没有如魏老大这么高的仇恨值此刻正不亦乐乎的试图套出前队长叶修大神少年时代的糗事,包子一直是最为能接上线的一个已经把苏沐秋认成了二当家,罗辑瞅着苏沐秋喃喃的说这不科学还忍不住多看苏沐秋几眼,莫凡和安文逸两个人一个是闷葫芦一个冷静到家,此刻也多了几分惊异。

唐柔倒是不管这事儿的,她听叶修说苏沐秋荣耀打的不错就跃跃欲试想跟苏沐秋来上一句,但看了看苏沐秋那小手还是颇为遗憾的作罢。

乔一帆颇为体贴的倒了杯水,苏沐秋接过来就觉着手上一沉,只能两手捧着杯子咕咚咕咚往里灌。坑爹的命运还有点良心没真丢给他一个布质躯壳,虽然是Q版变矮变抗击打顺带球了圈,苏沐秋照样能吃能喝能睡。


最不能接受的恐怕只有不忍直视的陈果,曾经把叶修脑补成高岭之花的老板娘在温柔的兄长与友人的定义之上又含泪画下了一个叉。深刻的认识到了大神有风险,脑补需谨慎。

(′;ω;`)这一定都是联盟的错啦!


远在千里之外的冯主席打了两个喷嚏。


众人好奇探究的眼光下苏沐秋被自家妹妹温柔投喂了两堆瓜子后终于战胜了妹控的思想,诚实的表示他实在吃不下连肚子都撑圆了,再加上乔一帆那杯一时半会儿喝不完的水,也算得上是酒足饭饱。

饱暖之后就必须要干正事,兴欣众人围成一个圈看着苏沐秋终于想起来为这位解决实际问题。大变活人这种事魔术里常见,可现实生活中哪有大活人一下子刷就变了Q版了,拉出去简直就得立马科学研究的节奏。

再说苏沐秋本人都稀里糊涂。


最终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前队长,叶修在众人热烈的注视下站起身来拍拍手。

“走一步看一步,别看了都回去训练,训练。”

”切——”


人都是不理前队长三三两两的回了电脑前,这一小片区域最终只剩下了三个人。


叶修走到苏沐秋和苏沐橙面前,看着动作一致抬头看自己的两兄妹,短促笑了一声表情倒是柔和了些。

“放心吧,我会去找让他恢复的方法的。”

苏沐橙也站起身来,温柔的朝他笑了一笑。“我相信。”

她把苏沐秋递到叶修怀里,让她变成Q版的哥哥在叶修的腿上坐好,又蹲下身来。

“哥哥也要加油,”她的笑容很是满足,她觉得上天把她的哥哥还给他们已经是一种恩赐“我们三个来拉钩吧。”


原本心里没什么底的苏沐秋看着两人,他突然觉得精神值都被补满了。

叶修苦着脸嘟嚷着都这么大人了还拉什么钩,却也伸出手去,苏沐橙勾上一大一小两个人的手指,轻声开始念小时候的歌谣。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先走,是小狗……”


门外想回来送水果的陈果抹了抹眼角,又轻轻把门掩上了。

评论(15)

热度(1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