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春衫薄

沉迷爱客,不可自拔

【全职】【周叶】阶梯

刚刚改动了一下,在最后又补充了一点东西www

虽然不知道会不会破坏了整体基调【……


 @因喂 ,GN的点文我写好了,师生梗,爆了字数,ooc的话还请别打脸。

它已经被虫爹更新抽的没地方下手了,请容我再去哭一会儿QAQ……


师生paro,老叶25小周20设定,周泽楷同学大二。

关于这个课它真的有,我可以告诉众位PO主现在正在修【躺



01.


说来周泽楷会选叶修的课实在有点凑巧。


他所在的R大一直口碑不错,但事实证明在选课时期也不可避免的会落入俗套。

下午四点钟的系统网站就像午饭期间的食堂一样人潮汹涌,页面能卡的天怒人怨引众人竞折腰,无数小伙伴经历选课系统高冷的踹开踹开再踹开之后纷纷表示什么都不想说及累感不爱,在R大,抢课的不需要你的手速,需要的只是一条畅通无阻的网路。


方明华就是其中之一。

一样是被踹,踹多踹少总有区别,肩负重任的方同学毅然决然勇敢的一肩挑起了整个宿舍,论其精神简直悲壮的值得嘉奖!多么好的小伙伴!即使被系统女神十动然拒照样奋勇直前!


帮一直站在他身后的摩拳擦掌满脸紧张的孙翔成功选课后,方明华深呼出一口气准备攻略在最后一个的周泽楷。

当然,这不是重点。

这期间他接了个电话,来自他的女朋友。

啊当然,这也不是重点。

重点是他女友和周泽楷选的是同样的课程,人数上限还少的可怜,这点就比较糟心了。这两位两位选哪个进去,另一个都起码有六成的节奏进不去。


方明华同学犯了难,最终决定痛下决心先顾着兄弟,自己回去跪老婆宿舍的键盘负荆请罪。而拦住他往女友家的键盘上奔跑的康庄大路的就是周泽楷本人。

R大的第一沉默系校草向着方明华坚决而急促的摇了摇头,“不用。先选她。”


江波涛在旁边叹着气提供友情翻译。


“小周叫你顾着嫂子呢,”最佳黏合剂的江波涛说,“别放弃治疗。”


O口O,救命。

宿舍长你人太好了,哥们挺你一辈子。


方明华觉得自己在周泽楷背后看到了圣光。


但结果出来时要挺周泽楷一辈子的方明华就一脑袋砸到键盘上,以脸滚键盘代替了负荆请罪,彻底放弃治疗沦为了深井冰的一员。


QAQQQQQ小周你还是杀了我吧!!!!!

QAQQQQQ宿舍长我对不起你!!!!!!


周泽楷原本要选的课当然没选上,更噩耗的是那天就还剩下了一节选修。

孙翔好奇的走到阵亡的方同学身后,一字一句的念:“大学生人际交往指导,指导教师叶修……我靠叶修?!周泽楷你也太倒霉了


吧居然撞上这货!”


系统提示:周泽楷收获了“大学生人际交往指导”选修课

系统提示:周泽楷收获了“来自孙翔的同情”


……


还得以存活的江波涛扶额,觉得今天也整个人都不会好了。


他试探着看向周泽楷,“小周……”


头上的呆毛晃了晃,周泽楷和往日一样呆呆的表情让宿舍的小伙伴都感到了虐。


“嗯……去。”


02.


叶修胳膊底下夹着讲义,在进教学楼门口的最后一秒有点遗憾的掐灭了还剩一截的烟。


他慢悠悠的朝里面走,比起其他教师更多了几分难以为人师表的无精打采,却在踏进教室的第一时间注意到了周泽楷。

倒不是因为R大校草那张好看的挑不出毛病的脸,而是周泽楷坐的那个位置离讲台实在太近。


R大心理指导课的上课地点在可以容纳百八十人的阶梯教室,因为不是专业课的关系学生来的人数通常也就是一半多点,就是来了也


尽力占据靠后的位置排排坐。毕竟对于这些大学生来讲,公共选修这样的课程只不过是为了混学分来的,完全没什么必要去注意听讲。

而现在周泽楷坐在了第一排,就坐在叶修的眼皮底下。

前排霸气的空出了一连几行的空位就只有一个安安静静的周泽楷,没玩手机没听音乐更没睡觉,桌面上端正的摆着纸笔,在大学生里近乎绝迹的乖巧险些让叶修以为自己走错学校跑到了小学课堂。


他倒退了一步,核对了下门牌号,确定自己没跑错教室还真有点迷之感动,忍不住又打量了周泽楷一眼。


——还真有这么乖的学生?回去必须得告知张佳乐。


远在千里之外的张老师尚不知道自己已经要迎来被点蜡的命运,周泽楷面前的叶老师却已经对着全体学员发起了大招了。


他用两句话成功的拉起了全班的仇恨。


“呵,咱上课不点名,相对考试也不放水。形式嘛我自定。”

“压的就是你们,不服的话用考试成绩打我脸啊?”


靠啊!

耍着我们玩了吧这是!


众人心声。


03.


平心而论不得不说,叶修的课程绝对别具一格。


上的课有意思长姿势不说,没个老师的架子特亲民,他的年龄也就比这帮学生大上个五六岁,打成一片并不困难。真要说毛病就是属性嘲讽张嘴开口杀,专门杀熟三十年这点叫人只能流下同情的泪水,讲个课都能讲出招粉招黑气死一片的效果。


这样的人教课水平也是顶尖的,他教你的时候绝对是真用了心以求让你学好——尽管后者并不明显的掩在了气死人的下面。

本着“选了课就要认真听讲”的想法的周泽楷来说,他却是很喜欢这样的课程也很喜欢这样的老师,宿舍的一众舍友看着每天不发一言但表情明显很高兴的宿舍长,纷纷表示了西斯空寂。


“因为,尽力。”


他着实很喜欢这样尽心尽力教他们课程的叶修。


当然面对孙翔的质问周泽楷只能这么说,这回干脆简略的连最佳翻译器江波涛都听不懂。小伙伴吴启痛苦的捂住眼睛,哦不,宿舍长你的交流水平又开始下降了,叶老师到底教了你什么?


不知道教了什么的叶修遥遥一指教室中间的黄少天痛苦的说,“我扪心自问,教的最成功的例子就是你们中间的黄少天同学——”

“滚滚滚滚叶修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我本来就这样碍着你了吗?”躺着中枪的黄少天在一片哄笑中站起来毫不留情戳穿了他的阴谋,“这是假证啊我告诉你们谁信他就输了我和他势不两立!”


信的人当然没有,但是笑的人可以有,全班毫不容情的对黄少天同学展开了又一遍的嘲笑。

周泽楷的肩膀在轻微的颤动,他觉得这样有点对不起黄少天,R大第一小帅哥抿着嘴忍笑忍的脸都红了,放出去绝对引起杀必死。


下一秒就乐极生悲了。

叶老师若有所思的用教案点了点讲台看了他一会儿,操作着投影屏幕移到了下一个画面。


“周泽楷同学,来试试阐述这个案例的看法。”


周泽楷慌忙站起身,满脸的紧张,却什么都没能答出来。


04.


“都散了吧,小周留一下。”


叶修看着面前明明被留堂还满怀愧疚的好学生周泽楷,难得生出一种自己是不是在欺负老实孩子的罪恶感。

相处这么几节课下来各人性格也摸的差不多,周泽楷就是个语言技能没点全的好学生,性格说不定还有点害羞腼腆不喜欢大场面。

可你看看这和周泽楷八字相克的“人际交流指导”这课名,要真依了周泽楷这闷葫芦说话不出三个字的秉性,也没法因为周泽楷乖就这么给他算过。


哥这可是为小周以后着想。

叶修自我心理安慰,从门口拽了把椅子反过来坐在周泽楷前面,斟酌了下就开口。


“小周,你抬起头看着我。”


周泽楷依言抬起头来注视着他,眼睛黑亮黑亮的,叶修都能从里面看出自己倒映的影子,典型的话不够都能用脸凑的大众宠儿。

可叶修见过多少大场面啊,他教其他系里面俊男美女一眼你都看不完,对着R大第一男神他照样能不为所动。

“行了现在也没别人,放松点别紧张,哥又不会把你给吃了。”


“没事……”


周泽楷努力的放松,似乎想露出个笑容来示意自己没问题,张了张嘴还想说什么就见叶修摆了摆手。

“不用将就,现在我问你的能答就答,不能答就跟我摇摇头,嗯?”


周泽楷点头,而后又像是记起来什么一样紧跟着“嗯”了一声。

他听见叶修似乎漏出一声闷笑,年长者凑过来揉了揉他的头发,衣服上还带着烟草味,声音像是从胸腔里出来一样被压得略低。


“乖。”


嘭——


他觉得心脏奇怪的漏跳了一拍。


05.


叶修感到了愁。

不是驴你们,叶老师是真的发愁。


周泽楷长到二十这会儿性格早已定型,和叶修推测的一样这孩子是真的容易害羞不擅表达,他能看出周泽楷一对一的问话是真的认真尽力了,但就这样平均下来对方的话也超不出每句三个字。

认真的学生才可怕。

普通学生他随便拎出来嘲讽几句对方都能被激的反驳几句,到了周泽楷这儿先别说这个方法行得通行不通,就是号称R大第一心脏没下限的叶老师都有一丝丝的不落忍。


人的性格本来就各异,即使叶修负责人际交流指导也明白这种事其实强求不来,如果周泽楷哪天真一秒变了黄少天那才世界大乱。


话是这么说可也不能放弃治疗,虽然周泽楷的闷骚属性惹的他头疼,但叶修本人还是挺喜欢周泽楷的。

认真好学,安安静静,每回一推门第一个就能看见,上课之前从讲台上往下看就能看见腼腆的微笑和清亮的眼睛。

有点可爱。


总觉得不带好这样的学生都对不起小周和自己所剩不多的良心。


叶修备教案的时候出了神,他想了片刻决定换个思路。

起码这一学期下来他希望对方说的话大家能懂。


这是作为一个任课教师能给学生的,最好的礼物。


06.


周泽楷发现叶修开始给他开小灶。


说是开小灶也不至于,叶修只会在下课的时候会叫住周泽楷等会儿,漫不经心的收拾完教案关电脑关灯检查门窗,然后和周泽楷一道从十层的教学楼上面走下来,间或聊些琐碎的话题。

譬如沐橙家里小猫又下崽了非要塞过来一只,黄少天是真的烦我看以后哪个姑娘敢嫁他,也总会问周泽楷小周你觉得呢?即使说两人之间周泽楷话依然少也不强求,到了楼道口耸耸肩朝他挥手道别,说累死了小周我走那边了,再见。


周泽楷挺想问叶修,为什么这么累还要跟自己一起下教学楼的十层呢?


“老师,不用。”

再次叶修带着他下楼的时候周泽楷忍不住说出口,他不喜欢让别人因为他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那样的感觉一点都不好。


叶修转过身来发现向来听话的学生站在原地没动,他借着楼道微弱的光折身走回去就略诧异的看见了周泽楷站在楼梯口,脸上的表情挺坚决,细看还能还微妙的能辨认出些委屈——对于他的。

叶老师给这会心一击弄得莫名其妙,怎么了这是,这么晚了突然闹脾气?

他微微皱眉,“怎么了小周?”


“不用勉强……一起。”


相处了这么久,又是教人际交流课的老师,叶修也能懂了点周泽楷特殊的表达方式,他回头看看基本上没个尽头的楼梯,又看看站在之前的周泽楷,觉得自己可能明白了点儿什么,他看着周泽楷脸上的表情试探着问。

“你不是觉得我讨厌跟你一块下楼吧?”

周泽楷没答话,但眼里明明白白就写着,不是这样吗?

叶修扑哧一声捂着肚子笑的都要半蹲下了,眼看在自己面前的周泽楷露出了郁闷的神色,才撑着周泽楷的胳膊站起来。


“小周你怎么就能这么可爱?”

叶修眼里一片笑意,刚才上课带来的疲劳和面对周泽楷那点儿小情绪全都消失无踪,他拉着周泽楷的手不由分说的就往楼梯口走,声音既漫不经心又透出一股无奈宠着你的味道。

“哥可不是免费劳动力,要不是看你顺眼我管都不管你。”


那种说不出的感觉又来了。

周泽楷被叶修牵着,听见叶修在前面打着手电照着漫长不见边际的楼梯手心都出了一层薄汗,几乎能听见自己心跳声在耳朵边上响


“从十楼走下来是挺累,不过我还挺喜欢和小周你走的。”

“作为回报多说点话,老我一个人说也没意思。”

“听见没有?”


“听见了。”

周泽楷只回答了三个字,却握紧了前面的人的手。


飞鸟集用咏唱式的调子在深情的唱——

谢谢火焰给你光明,但是不要忘了那执灯的人,他是坚忍地站在黑暗当中呢。


而十层楼长长的楼梯之间,周泽楷的执灯的人在他前方。


那天晚上周泽楷做了个梦,梦见空荡荡的讲台上只有他一个人在讲台前面,唯一的听众叶修坐在他平时的座位上支着下颌眯眼看他,有一下没一下的鼓掌。

梦里的周泽楷也在紧张,但还是开口说出一句话,“——”


周泽楷睁开了眼。

他坐起来在床上坐了半天,眼前晃过的还都是跟叶修相处的情节影子,以及梦中的自己清晰的吐露出的那一句。


喜欢你。


07.


叶修老师再次感到了愁,这不是重复句式。


好孩子周泽楷继上回闹过了小脾气之后这阵子又开始不太正常了,不是疑惑又光明正大的盯着他思考人生,就是在他回看过去的时候心虚的把眼神移开。

同为老师偶尔来坐在下面来听他的课的苏沐橙打趣说周泽楷看你的那动作表情都能配上一列字,就叫叶修的学生怎么可能这么萌。


叶修挥挥手累不爱,“萌不萌的放一边,你先帮我参谋下小周他又怎么了?”

苏沐橙坐下拿了只橘子剥,“还能怎么了,我看你啊就是被学生惦记上了。”


“跟你说正经的呢,别闹。”

“我就是在说正经的啊”苏沐橙欢快的掰了一片橘子,“作为老师我必须得提醒你严守防线,要真守不了就小心别走漏了风声。”

叶修无奈的看着她,索性顺着她的思路跑“那你倒说说我有什么好让人家小周喜欢的。”


“全部吧。”

苏沐橙笑眯眯的回答,继而又提出了一个问题。

“那么换我问了,如果周泽楷真的喜欢你,你对他又是怎么想的,说实话。”


一旦苏沐橙露出这种表情,叶修就知道自己大难临头了。

他只能真正认真的想了想,然后明确的告诉苏沐橙。


“我不知道。”


他说,我不知道。


08.


周泽楷没把那天梦和心思告诉任何人,包括好心的舍友和最能懂他心思的江波涛。


不是他不信任谁,少年人的心思很澎湃很波澜壮阔,他纵然有一万个心思想跟别人分享这份感情的迷茫和快乐,却也明白在时代和社会的规划下,这件事本身就应该是一个不能轻易言说的秘密。

更勿论周泽楷的心中充满了不确定。


他不知道这种感情是不是喜欢,更不知道对方对他保持有什么样的感情,最终他决定从宿舍一帮打打闹闹的的舍友拆出了方明华同学拽走,身后的小伙伴们注视着方明华同学被拖走的身影欣慰的叹息,宿舍长终于要爆发了,难怪这几天一直不太正常。

方明华,愿你安息。


被周泽楷拽走的方明华几乎以为自己要死到临头,就听周泽楷认真的,带着点急切的问他。


“喜欢是……什么感觉?”


对不起这话信息量太大……


方明华呆滞的想我是该出去裸奔三圈庆祝我们呆萌宿舍长要脱团,还是先八卦一下那位即将被全校女生集火的幸运女神是谁?

最终当年弃了兄弟的心虚和愧疚还是占了上风,他想了想自己的女友整理了下思绪,还是决定先回答周泽楷。

“大概就是想每天和她在一起,有什么好的都想给她,看见对方好心情你也高兴,对方不好会心疼。”他顿了顿,“小周你懂那种感觉么,有时候甚至觉得世界上就剩你们两个,在一块就什么都能办到了。”


何止懂,简直太懂了好不好……


周泽楷想起了从十层到一层的漫长的阶梯,也想起了叶修说的那些家常的话,以及对方教课时候看起来散漫其实用心的神情。

之前所有的令人迷惑的情愫都在不知觉中悄悄的指向一处,这会儿它们终于揭开了身上的伪装,露出了最为甜美的面貌,告诉他。

你看,这就是喜欢,你原来这么喜欢这个人。


他点了点头,情不自禁的为了自己过去纠结的情绪微笑起来。


方明华则痛苦的捂住了眼睛。

=口=,卧槽,我的宿舍长怎么可能这么晃眼。


他有种不好的预感,他觉得自己以后再也没办法直视周泽楷了。


09.


周泽楷从来没觉得叶修的课有这么漫长,简直漫长的可怕。


周围的学生站起来从他身旁匆匆忙忙的走过去,而他逆着人流一步步走到叶修面前,对方本来在收拾教案的动作也极有默契的慢下来,最后停住了手似乎在等他说什么。

他看着那双漂亮的能让人流泪的手,突然觉得有些口干舌燥。


“小周啊,”叶修的声音似乎若有所思,“我有些事想跟你说。”

“不,”周泽楷第一次打断叶修的话,难得一见的在对方的面前显出来了强势,“我先说。”

他觉得现在停顿对他来说是种煎熬,还是慢火炖的。


叶修的表情有点惊讶,但还是没什么意见,他也没生气,只是拖了把椅子对着周泽楷坐下,“行,那你先说。”


周泽楷抬起头来看着叶修,手悄悄的攥了起来,声音不算太大但是咬字清楚不带半点卡壳,语气坚决的不能让人不容糊弄。

“我喜欢你。”

那种认真的姿态合着面无表情十分有压迫力,可真实的情况是周泽楷现在一点都狂炫酷霸拽不起来,反倒像一个等着家大人审判的小孩儿,紧张的都能出汗了。

“想成为恋人的……喜欢。”


偌大的阶梯教室只剩下叶修和他两人,任何声响动静都显得特别清晰,周泽楷觉得他隔了很长时间才听见叶修叹了口气,和那天晚上一样满脸拿他没办法的无奈,最终化作微笑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小周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可爱。”他说“这叫哥怎么不喜欢你。”


幸福总是来的太突然——

周泽楷心中的钟声铛的撞了一声,洪亮,悠长。


周泽楷觉得脑袋被撞的有点木,他紧紧盯着叶修的表情变化屏住了呼吸确认。

“答应了?”

“嗯,答应了。”叶修看着他的眼睛露出惯常的懒散的微笑,但眼底的认真和情感却是无比的真实,“给小周进步的福利——”


叶修突然就没声了,比他高上一点点的学生隔着一张桌子把他上半身抱在怀里,脑袋搁在他的颈窝像是猫一样的满足。

这个姿势不太好受,不过叶修暂时也不想挣出来,只是回抱住了周泽楷,青年温热的呼吸喷在他耳朵边上有点痒。


“想吻你。”

周泽楷在他耳边说,因为姿势的关系声音还显的闷闷的。叶修觉得又想笑了。

“这里不行,回来到我那儿再说。”他忍笑拍拍周泽楷的肩,“乖小周,先松手。”


周泽楷慢慢的松开他,在最后的时候猝不及防的伸出舌头舔了下老师的耳垂这才站好,缩回去的时候发现叶修已经捂住了,从缝隙里依稀能看见一点红色。

然而他还能眯着眼看着周泽楷,慢慢的露出一个笑来。


“行啊,学坏了啊小周。”他说,“回去就收拾你。”


周泽楷无声而满足的笑了笑,牵着叶修的手沿着十楼的阶梯一起走下去。


10.

关于事情的来龙去脉还有一点要补充。

其实那天苏沐橙给叶修投下的其实是一枚深水炸弹。


“虽然作为一个老师我挺想提点你,可以妹妹的身份我又不想说。只能留给你们两个自己去想了,毕竟你这么聪明。”

她俏皮的对着叶修眨眨眼,R大的女神这会儿在叶修面前自在的甚至有些古灵精怪,最后的一句话却很温柔。

“不过不管你最终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的。”


周泽楷之于叶修,叶修之于周泽楷,这两人……

今后会怎样谁都不知道,不过如果真的喜欢,最起码要你们自己看清楚啊。


R大的女神把飘起来的长发捋到而后,背对着叶修走出门去的时候略狡黠的微笑起来。


叶修不见得全然相信苏沐橙那天的推断,毕竟他和周泽楷是师生,有很多事即使隐约意识到也会无意识的避开,这是人的本能体现。

但不可否认他确实被影响了。

即使那效果只是细微的也足以播下名为动摇的种子,让他循着去思考更多关于周泽楷的事,想起来更多和这个学生在一起的时候。

安静,平常,舒服,也安心。

对了,还有点可爱。


奇怪的是他却没能挑出来这个学生的半点不是,想起来的都是周泽楷的好。

不会自己是真栽了吧……


叶修略有些苦恼无奈的想。


而当时的周泽楷正在向着教室急匆匆的赶过来。


11.


你问叶老师原本想说什么啊。

呵呵,你猜?


其实这并不重要,只要他们现在已经在一起了,这就够了。


前路或许有磕绊,也或许不平稳,充满着无数的变化和不确定性,不过这才是生活的真正诱人所在。

但至少他们能牵紧对方的手,一同摸索着前路,并肩行走。



——END——

评论(43)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