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春衫薄

沉迷爱客,不可自拔

【全职】【伞修】论HE的正确打开方式(八)

26.


总决赛结束荣耀两个字跳出来的时候,基本上所有兴欣的支持者都疯了。

他们先是可怕的静默,然后彻底的爆发!


选手还没出来如雷的欢呼声已经穿透场馆,就像怕战队听不到似的每个人都拼尽全力扯着嗓子吼着欢呼和告白,站在边上的陈果脸上的表情像是想笑,眼泪却先一步涌了出来,她捂着嘴拼命的抹眼泪,然而眼泪却跟开了闸的水龙头一样怎么也停不住。

昔日的美女老板深吸一口气,索性不管现在的样子有多糟糕,就像普通的脑残粉一样跟着使尽全力吼。


“兴欣!荣耀!”


她眼都不眨的注视着台上一个个出来的身影心说爸你看啊,这就是我喜欢的大神们,这就是我的朋友,我们的战队。

连老板都这样失态了更别提粉丝的情绪,如果不是在场有保镖拼死拼活的拦着说不定他们都能跑到台上把他们心目中的大神们抛起来。

叶修是最后一个走出来的,他看着身旁激动的已经和粉丝一起哭起来的几个小辈们攥了攥手心,苏沐橙凑过来。


“我还是第一次站在这里,”她看着台下的观众们,“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你说呢?”

“我也是第一次啊,”叶修神态自若的回答,“联盟敢不敢来根烟?这么大阵势哥都怯场了。”


他的手罕见的有些抖,但还是扬高了手,场馆近乎默契的静寂下来,他们只听见他们的队长说。


“我们是冠军。”


27.


局面一度乱的控制不住,待到终于稳定下来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


狂欢过后接下来就都是漫长的走程序的过程,在场所有的职业选手包括兴欣的都对这有点不太感冒,司仪正在心里流泪呢,突然一个后台人员跑上来冲他耳语了一阵子,他听着听着就没忍住咦了一声,目光移向了叶修和苏沐橙。

“怎么了?”

叶修倒是注意到了他欲语还休的目光,本着有心打趣的心情问他。


主持人回过神来,拿起麦克风略加迟疑的对着底下的观众说。

“咳咳,大家静一静,静一静!有位不知名的女士说想送给我们的叶修大神和沐橙女神一个格外的惊喜。”

叶修转头看苏沐橙,对方看他的眼神显然也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他轻轻巧巧的从司仪手里就把话筒顺过来。

“我说你们这不行啊,万一送过来的是炸弹怎么办?”

苏沐橙被他逗得直乐,真诚的方锐大大还在旁边十分配合的做出了一个双手护胸的动作。


司仪都快哭了,我们有安全检测的叶神!

底下的观众经叶修一挑拨现在的架势就像是要扑上来把他吃了一样,他觉得自己八成今天就阵亡在这了。

正这样想着的时候他诡异的觉出身旁的大神和女神都不吭声了,他惊讶的转头,发现苏沐橙出神的拽着叶修的衣角,仿佛即将失控的捂着嘴,眼里已经开始蓄积起眼泪却还是牢牢的盯着某一点。

叶修的拿着话筒的手无意识的松了又紧,主持人想大概谁都没从这位大神的脸上一次看见过这么多种表情,震惊、怀念、怀疑和专注都融合在一起,单凭这两位的表情就能做足了噱头。


他不由顺着这两位的目光向台下看去,有个青年模样的男人正在向这边走来,莫名的就能让第一次见到他的荣耀人熟悉。

随后随着那人的越来越近他迟钝的想起来了一件事

虽然有一定的不同,那眉眼五官还是跟台上的联盟女神苏沐橙的脸有七八分相像。


一路遇到的观众都不由自主的给他让开了道路,不知名的青年在轻松的登上了台,然后走到了叶修和苏沐橙的眼前。


“哥……哥……?”

苏沐橙艰难的从嗓子里挤出了两个字,叶修把她掩在身后,没有说话。

苏沐秋被两人那样不信任又想相信的眼神看的心脏都是一抽,在众人的一片呆滞中他开口。


“恭喜夺冠,还有——”


他清清嗓子伸出手同时拉住了苏沐橙和叶修。


“私奔吧,英雄。”


28.


第十赛季注定平凡不能。


先是大神拉起草台班子一路挑了嘉世进了决赛,兴欣作为一匹黑马披荆斩棘最后还拿下了冠军,连最后的结束都要来一个大高潮让这一赛季成为一个传奇。

苏沐秋没拿话筒,当时的私奔宣言粉丝是没听见,但他们能看见这位拉着自家的男神和女神就跑了,这啥,绑架我们的大神吗?!

这场面连旁观的一众职业选手都没法淡定,卧槽这多大的八卦啊!还和老不要脸的叶不修有关系那就更奇葩了。

眼下不一波带走严刑审问更待何时,集火抓住老叶!把他小辫子揪住以后他还能开嘲讽大招哈哈哈哈。


比较活泼的几个选手当场就跟着去围追堵截了,三人跑出来后面拦不住的大众嗷嗷嗷的奋起猛追,最后还是凭借叶修对场馆的熟悉和多年的逃脱经验才拉着苏家兄妹勉强脱身,即使如此三人一路跑到酒店也早累成了战五鹅。

在给还在场被堵的老板娘一个平安电话后,叶修终于来的及转身点上一根烟。


“说吧,”他吸了口烟冷静下来才看向苏沐秋,“你到底是谁?”

苏沐秋无奈举手投降。

“苏沐秋,男,28岁,最爱妹妹苏沐橙捎带对象叶修,武器却邪和千机伞都是我做的——我这样说你们能信吗?”


这画风的确是苏沐秋,叶修觉得世界观受到了冲击:“你不是已经死了吗?”

这个说来就话长了啊各位……


苏沐秋讲完他能拍去做八点档电视剧的经历之后,叶修的眼里就只剩下狗血这一种情绪了,他站起身来活动活动手腕上下打量了苏沐秋一会儿,然后出其不意的一拳直抡到苏沐秋那张还颇俊秀的脸上。

“靠!”苏沐秋捂着脸疼的一抽一抽的,“你能别照着脸打吗?”

“我早就想这么干一回了,”叶修面无表情,“揍别处打散了你沐橙得找我拼命。”


苏沐橙坐在旁边,紧紧的握着苏沐秋的手没说话,苏沐秋叹息一声,他也没说复建多痛苦叶家管的多严连个生死平安都透不出来——想必叶修必然知道,只是情绪一时没控制住想揍他而已。

“别这样,”他拉着自己妹妹站起来,同时抱住了面前两个最亲密的两个人,“我这不是活着吗?”

温暖的,活人专属的体温。

苏沐橙抽泣一声,抱紧了他。而叶修在短暂的犹豫之后,终是抬手掐了烟按在烟灰缸里,这才用右手环抱回苏沐秋。


“你回来了就好。”


三人之间曾经残缺的那块拼图,如今终于被补上了。


29.


那天临近凌晨在睡觉的时候三人又出了问题,联盟枪炮女神近乎强势的把两个哥哥安排在自己一左一右的床位,难得一见的任性罔顾两位男士和妹子睡一张床的尴尬。

“我都不介意了,你们不都是我哥哥吗?”

系统提示:苏沐橙发出了大招。

系统提示:您已经死了。


最后在两位大神的据理力苏沐橙终于让步,三个人放着好好的床不睡都挤到了沙发上挤成一团,苏沐秋和叶修一左一右的被苏沐橙牵着手,近乎一致的露出苦笑。


“你那手还能打比赛吗?”

“坚持不了几年,你想让我入兴欣?”

“苏沐秋大大现在是冠军队的队长在邀请你,还不赶快跪下唱征服?”

“过了这么多年你的下限又涨了,这是邀请的话我得想想。”

“有什么可想的!我们手里有沐橙,难道你想跟你妹对着干?”

“……你这么确定我妹不跟着我走?”

“你走吗?”

“你狠。”

“哎,这就对了,早答应不就得了。”

“虽然你是我对象我也挺想揍你的叶修。”


“你睡了没?”

“睡不着。”

“睡吧,沐橙都睡着了。”

“她太累,刚刚还说要守着你一晚上,你这回真把她吓着了。”

“那你不累?”

“累啊,老实说现在就觉得挺像做梦的。”

“……抱歉。”

“别在意,你要是真挂了我也不守寡。”

 ”那就行。“

“我说你偶尔也回趟家吧。”

“这回过年再说……”

“你爸妈都挺关心你的。”

“我知道。”


清晨陈果一行人疲惫的回来见着的就是三个人挤在一张苏沐橙的房间沙发上坐着睡着的画面,感性派的陈果鼻子又是一酸,正准备叫他们起来回屋去睡就被唐柔拦了下来,她轻轻把奖杯和证书放在三人手旁的小桌上,兴欣战队的众人不约而同放轻脚步的关上了门。


如果人生有很长。


所幸命运又给他们一次机会,他们的人生还很长。


——END——


后记:

终于完结了,老实说我还以为我要拖上一两个礼拜……
这篇文的本身只是出自被虐的惨兮兮的我的一个愿望,尽管结局肯定会被蝴蝶打脸,不过煞笔的作者仍旧想看伞哥在原著的设定下有个能活着的机会,于是就产生了这篇画风整体不对的傻白甜。
BUG一堆,ooc估计也不少,不过总算做到了初衷——起码没心脏对吧,cry
伞哥的性格在我眼里自从妈蛋之后就开始蹦跶了,于是这篇文我让他一直画风不对到了结尾,与其说这是伞修……我觉得更想伞修橙三人行呢
沐沐的心情可以参照我之前写的歌词,女神在我眼里永远都是温暖和坚强的代名词,叶修大大的话,应该是没有伞哥也会一个人向前闯不拘泥于过去,当然伞哥活着更好这种心情吧。
希望能给喜欢伞修的姑娘们一个好点的结局。也希望你们是笑着看完这篇文的。

评论(67)

热度(50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